P1110162-1.jpg 

我像這隻在湯圍風呂快樂地拍著翅膀的鴿子,

禁錮太久的沉重終於獲得釋放,

整個人亮了起來!


從我們住的飯店附設的停車場停好車,

剛好瞧見一長列若隱若現的日式木板牆瓦片屋,

所以沒有事先做功課的我們才會逛了過來,

原來它叫"礁溪湯圍溝公園",

從11月15日到11月30日剛好在辦"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DSCN2269-1.jpg 

自然湧出的溫泉溪流,

還有特別挑高的檜木日式風呂建築,

我還以為我是身在日本溫泉區呢~
DSCN2271-1.jpg 

一進門就面對一塘的清麗花仙子~
DSCN2276-1.jpg 

DSCN2277-1.jpg 

DSCN2278-1.jpg 

一群小魚在它們旁邊悠遊,

我簡直看得出了神,

世上的庸俗與險惡的人心困擾我太久,

我真該盯著半開的花苞欣賞它裡面的神祕柔細與光影,

我真的坐在這裡好久...


回首向左看見"湯圍風呂"的售票服務處~
P1110155-1.jpg 

全票80元而已,

開放時間是10am~11pm,

但是3~4pm暫停營業來清潔打掃,

全年無休喔!


我有點心動,

走到女湯入口瞧~
P1110159-1.jpg 

上面的通告寫著--本區湯屋均為

((((((((((裸湯))))))))))

我只在日本跟我媽泡過一次裸湯,

可是旁邊一群陌生女人各個袒胸露乳我還真彆扭,

這就是為什麼我寧願花錢找個人湯,

因為一方面顧到我的彆扭,

另一方面還顧到我的潔癖---

我總是親自刷洗浴池並作消毒,

好嘛我就是處女座裡最難搞的彆...彆扭啦..

泡湯還有七步驟我怎麼都不知道~
P1110166-1.jpg 

但是這裡風景真美 都可以拍寫真集了~
P1110169-1.jpg 

細細波紋的流水旁綠草如茵,

連水中倒影的房舍與樹影都格外寧靜脫俗~
P1110171-1.jpg 

往"原味一條街"走過去,

在中段的地方遇見這座美麗的小涼亭~
P1110176-1.jpg 

香味飄了過來讓我們嘴饞...

逛到這攤賣"紅麴香腸"挺特別的,

因為它是放在石頭上烤~
P1110181-1.jpg 

很有健康概念耶!

我點了大腸包小腸(50元)和單點一條香腸(30元)~
P1110184-1.jpg 

問靦腆的老闆這樣烤會不會很慢,

他說一條香腸大概烤10~15分鐘,

下面瓦斯轉大火催下去石頭嘛ㄝ變ㄐㄧㄣˋ燙

(喔..我愛上宜蘭腔了...)

幫老闆跟攤位拍個合照,

這個老實的宜蘭郎還問我要不要戴帽子...
P1110186-1.jpg 

那頂帽子一戴起來上面還有隻螃蟹會亂晃==lll

這個穿著"宏翔傳統美食"字樣在口袋上的宜蘭郎,

真的忠厚老實到我無法形容的境界...

歐...我愛宜蘭...

也愛上這宜蘭郎的傻樣(還有...他會晃的螃蟹..哈哈哈!)


我們邊走邊吃~
DSCN2293-1.jpg 

喔呵呵...好吃好吃...

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 開啟了我和宜蘭的甜蜜纏綿^^



店家資訊:

礁溪湯圍溝公園(湯圍風呂)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03)9874882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