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煉煮秋刀魚定食全貌.jpg 

一個人只要心情鬱悶一定要吃大餐, 

 

 

最近我覺得人類中最吸引我的是Nan-chi, 

 

 

他讓我水腫都不見了, 

 

 

還跟我說我以後可以吃很多又不會胖... 

 

 

歐歐..有沒有比這句話更吸引人的! 

 

 

(因為我一直是吃很少然後還中廣的冤枉鬼><lll)

 

 

 


雨下這麼大,每個人看起來都一附衰尾樣, 

 

 

我走進浪花溫暖的燈光裡, 

 

 

彷彿以前出門補習的日子, 

 

 

在雨中淋濕了褲管 小腿跟著酸痛起來, 

 

 

回到日式鐵路局宿舍的暈黃燈光裡, 

 

 

媽媽總是為我預備了熱騰騰的菜餚... 

 

 

天啊...浪花的氣氛讓我想念在天國的媽媽... 

 

 


問老闆娘今天有什麼特別的, 

 

 

她說剛好有我愛吃的"煉煮"秋刀魚, 

 

 

那就點個定食來解悶--- 

 

 

一直說"悶"是因為對面那個很機車的平面車位出租人, 

 

 

她什麼都很強勢,什麼都吃定我, 

 

 

契約被她修成一面倒的保障她, 

 

 

然後又要押金又要提前付清6個月租金, 

 

 

還要狂計較遙控器的電池自負... 

 

 

最好我今天沒電 換了電池 明天不租了 電池退出來 自己帶回家啃... 

 

 

神經病喔 從沒見過這種小氣鬼! 

 

 

要不是昇陽那麼常故障, 

 

 

我還真欣賞Yuly那個線條明快的俠女風格, 

 

 

跟她租多好啊, 

 

 

也沒有什麼"不續租的話須於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出租人"這種鳥條文... 

 

 


算了算了來吃飯要開心! 

 

 

這個秋刀魚定食手法特別是在於"煉煮", 

 

 

煉煮是要熬4個小時以上直到骨頭都化在裡面, 

 

 

按著逆時針方向來看~
煉煮秋刀魚定食全貌.jpg 

1.香濃抗老的味 

 

 

2.櫻花蝦時蔬~
蔬菜特寫.jpg 

櫻花蝦的外殼細薄柔軟 內含豐富鈣質, 

 

 

今天的時蔬用的是進口的蘿美生菜, 

 

 

清甜爽口的料理手法讓我連底下的湯汁都喝光光! 

 

 

3.魚肉海苔捲

 

 

雖然我沒問老闆娘這菜的作法, 

 

 

但是我的舌頭告訴我這是"某種"(哈哈..功力不夠)新鮮的魚打成魚漿, 

 

 

裹上海苔去蒸的, 

 

 

反正溫師傅整天不睡覺都窩在廚房搞這些令我驚奇的菜@@ 

 

 

4.水果  5.漬物(白蘿蔔超好吃..想買它一大罐^^) 

 

 

6.主角"煉煮秋刀魚"(將將將將...)(歐..我最期待的!)~
秋刀魚特寫.jpg 

嚐一口 簡直叫人魂牽夢繫! 

 

 

沒有腥味是最大的特點, 

 

 

味道帶點甜甜鹹鹹十分合我的口味, 

 

 

入味的程度又不死鹹, 

 

 

當作下酒菜也是絕佳的一品! 

 

 

我搭著灑了芝麻的香Q白飯, 

 

 

大口吃得有點沒形象, 

 

 

最後是連魚骨和帶著苦甘的魚肚全吃了個精光, 

 

 

ㄜ..好滿足唷^^ 

 

 


撐傘回家我哼著歌耶.....

 

 

 

 

 

 

 

店家資訊:

浪花日式料理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2-4645 (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

11am~2pm

5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