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為你一出生是個白胖男嬰,

註定你就得在這個徵兵制度下服役,

我發現沒有一個男生不抱怨,

每一個都是在高度壓力下,

甚至在整天接受辱罵的情況下捱完當兵的日子...

以前我聽別人說只是覺得千篇一律很無趣,

但是你這個原本以為會在南投種梅子、吃梅子、

在梅子樹下睡午覺的所謂"替代役",

居然在這件燙了5條線的制服下,

顯得還是瘦弱,

浮起的筋和舊傷累累的疤都還不夠承受歷練,

你...真的辛苦了!


當你終於明白為什麼入伍前的座談會長官會特地把你叫過去

還搖了搖頭 囑你多準備喉糖...

你已經不能停止地過著期許自己抗壓能力更高的日子,

還不敢數饅頭,

因為數字還這麼大...


你是男孩 是帶把的 有guts的!

斷不至於跟那個屢次撞鏡子的同袍一樣的勝不過!

這一趟你回來,

我幾乎無法獲得跟你單獨交通的機會,

你隨手畫著桌面的廢紙,

竟是如此沉重~


深鎖的眉頭 落淚的臉,

被扣點 被延遲放假的時辰...你說只能回答:

"報告!是!""報告!沒有意見!"

眼淚是無聲往肚子裡吞的...

頭一次 我頭一次...敬佩生長在台灣的男孩!

你沒有Peter的小孩出生在美國的命,

美國採募兵制,

而你...在更多學長弟兄之後在軍中磨練,

你必須如此!



若你覺得你被框在密閉的玻璃皿裡不能透氣~~

那樣想也是一天,

但是若你可以多想想The Apo這個月成全的"主所賜的恩典的路",

你就在環境中被聖別了!



牢籠算什麼?!

你的所作所為所經所歷,

一切都是為著神的旨意!


今夜你用爭戰得勝多放的4小時榮譽假,

陪我吃了好久沒有的週日晚餐,

這真是神量給一個用力過日子的母親浩大的恩典,

雖然你匆匆離去趕高鐵,

我才發現你還是買錯我想喝的"草莓奶茶"的牌子,

但是又何妨,

只要是你買的我就欣賞^^


你還沒有到軍營 我已經把限時信投進紅色郵筒,

我把思念你的心也貼了郵票,

你一定收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