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回淡水家,為了評估要不要賣掉它...

發現北市商前面的樹桀傲不馴 頗有個性!



草開始綠,

春天真的來了嗎?!



看到淡水河了...快到我家了^^



哪知從上了登輝大道就開始塞...

一直塞到北新路ˋˊ



原本家附近的工地變這麼繁榮,

大樓落成 店家也進駐!



咱家對面的日本料理幾度易手,

現在居然變成當鋪...



停車的當兒,

發現更多棟超高大廈完工,

Sales穿著西裝 直接站在路邊拉買主...



把頭轉個90度,

這棟也"璀璨落成"啦^^

每次我們會停的工地邊那一棟變這樣~


它的一樓有著圖書館般的挑高~




我停好車走向自己家的那一棟,

真的驚訝這附近繁榮的速度!


進了Lobby我一口氣繳了2個月的管理費,

沒辦法我身邊的人事物不配合,

我兩個月沒回這個住處了!


在電梯裡按了22樓,

要好久才會到,

隨便瞄瞄..果然我又上榜~~

逾期未繳管理費的黑榜...


回家了,

只有我的拖鞋在等我~~

仍是上回我擺放的朝著我進門即可穿的方向,

上一次的我 歡迎這一次的我...


先收棉被吧...

Jo要當兵了,

寢具都裝防螨棉被袋!

吹風機 畢業紀念冊 發票 純鈦項鍊...

都還一付小主人剛摸過的動態樣子!

找到一張拍貼~


Oh, God!

多麼稚嫩可愛的臉蛋,

還帶著一股貴氣、氣宇軒昂,

是我認得的!


唉....

關上房門吧......


走到客廳推開窗~


被迫拆遷分離式冷氣的那一場仗,

在牆壁留下我落敗的痕跡,

釘孔彷彿嘲笑我像一隻喪家犬,

孤伶伶鏽在那裏...

所有生活上的壓力我鮮少對你提起,

總是以為你還小,

是我放心不下的寶貝,

每天早早煮了雞湯給你喝,

用烘衣機烘暖你的制服,

然後在這個位置拉長脖子等你從大樓車道走出來~


你或許不知道為母的心,

總之你不曾抬頭跟我揮過手...

我上半身都快掉出去了,

緊緊抓著窗把,

一直目送你左轉...目送你上了公車~




你不知何時羽翼豐了 飛得很遠很遠,

我還是一個傻傻的母親,

以為你就在這扇門後~


然而你並不在,

不再跟我開玩笑玩捉迷藏...







餐桌空了,

阿嬤的座位 KG的座位 還有你的座位...

都空了 我點什麼燈?!

是我到了空巢期所以恐懼嗎?

我想並不是!

你畢業9個月了,

人還在心不在啊...

你人緣好 朋友一直狂call找你出去玩耍,

在身邊的時候多半看你一直接電話講電話生意做很大,

不在身邊的時候 你說你在我心裡---

我們是怎樣?!人天兩隔嗎?


這個家,

這個位置,

我發現我放了極深的感情,

菜餚的香味伴著嘻嘻哈哈的氣氛,

不是才昨天而已嗎?




我把燈打開~


等你重新坐上這個椅子!

等你一起用餐!

永遠給你留的一個位子,

家人的位子!





這個家...

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