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還沒吃午餐的我們倆空癟著肚子,

漫步在汐止街頭不知道該吃什麼,

天空飄著小雨好想找個乾爽與溫暖的地方,

於是踏進一家臭臭鍋店,

可是嗅覺系的我馬上皺眉頭,

因為店裡瀰漫一股肉類腐爛的味道,

店員正拿著蒼蠅拍在拍打蒼蠅,

嚇死我了,

我毅然決定換別家用餐。

(別緊張,上面po的那張不是這家臭臭鍋啦!)



過馬路來到這裡(這才是文首置放的那張照片)---

看起來乾淨舒適空氣清新,

這是我吃飯的基本要求!


這是一家才剛開張滿四個月的餐廳,

翻看菜單以日式定食為主,

但也有ㄧ些中式排骨和韓式石鍋拌飯,

基於要趕回台北上課就簡單點了---

咖哩雞腿肉蓋飯(90元)、豬肉燒煲定食(150元),炸豆腐(30元),

老實說我到汐止都是因為教書或看脊椎,

總覺得要找家像樣的店似乎很難,

所以每回我都是到便利商店買個飯糰啃啃充數,

眼前這家名字很美的"京都浪漫館"會有怎樣的表現,

我實在沒把握!


咖哩雞腿肉蓋飯沒多久就送上來~


我對面這個美女出了名的講究,

想不到她邊吃邊誇,

原來這咖哩不像一般糊糊爛爛滑滑的,

而是類似紅咖哩微辣且帶著辛香,

主角是去骨雞腿肉頗大塊,

推測它跟馬鈴薯與紅蘿蔔都先快火微炸過,

所以雞肉吃得到肉絲 有嚼勁但不柴,

紅蘿蔔的自然甜味與馬鈴薯的香濃口感完全保住,

融合在給得大方的咖哩醬汁裡,

當我們將最下面的白飯與令人垂涎的咖哩雞腿肉輕輕拌勻,

舀起一匙送入口裡,

Mmmmmmmmmmmmmmmmm...

它真的開啟我們初秋浪漫的食物之戀,

如此契合 如此美味...

重點是----

(((((((((才90元))))))))))

(是不是不敢置信!)


我們在驚喜中迎接另一套"豬肉燒煲定食"~


一個點著火的煲、小菜、沙拉、白飯和味噌湯豐富上桌,

店員十分親切地說明桌上有兩種醬汁可以自由取用,

來看我的主菜豬肉燒煲~


在視覺上就已經拐到了我^^

和風沙拉的纖細高麗菜絲十分鮮脆~


滴點桌上的酸甜醬滋味真好挺開胃^^

兩種小菜裝在盤裡~


牛蒡表現中規中矩,

但是這看起來可愛兮兮腰部還打了個結的海帶,

歐...吃起來很驚人耶...

讓我想一下....

嗯...首先 它沒有一般自助餐滷海帶那股藥味,

而是散發著柴魚的香氣 鹹度適中,

軟硬度控制在剛好容易咬的程度,

我真的很滿意!


還有這道"炸豆腐"~


我說這豆腐因為新鮮所以根本是"天生麗質",

加上店家炸得外酥內嫩,

熱燙燙的炸豆腐底下墊著細密的高麗菜絲,

不論豆腐上面的配料或是醬汁無不完美,

而這一道((((((30元))))))))


忙著吃吃拍拍交換吃起來的心得,

迫不及待要將主菜鄭重開動~~~

夾起一片切得很薄沾滿滑蛋的豬肉片,

先將鼻子湊上去聞...唔..好香好香...

完全沒有半熟蛋的腥味和肉類放久了的氣息,

也就是說"京都浪漫館"用的是極新鮮的蛋和豬肉,

完全通過我們敏銳的鼻子!

試吃一口完全是鮮豬肉原味的甜,

下一口加了點桌上店家特調的醬油,

好搭喔......

嫩嫩的肉片配上洋蔥絲與豆芽菜,

吃到最後滑蛋居然與蔬菜凝成一塊特殊的鬆糕,

此時蛋的香氣就更為這道菜加分了!

喝完了味噌湯 還嚐了小蕃茄和柳橙,

下定決心要給這家用心經營的店一個鼓勵,

結帳的時候一共才付了270元,

雖然我的上課時間已經迫在眉睫,

卻在滿滿的感動中再拍個幾張~


夜色降臨 店招顯得特別明亮~


彷彿我在義大利羅馬的許願池許願一般,

我許了我一定要再來這裡用餐,

來汐止不用老是啃飯糰了^^





店家資訊:

京都浪漫館(賀忠門市)

北縣汐止市忠孝東路256號

(但是店招上寫的是"汐忠店"喔!)

(02)2641-8466




P.S.店內用餐的話,高麗菜絲、味噌湯、越光米飯(好Q喔..真的)、精緻小菜無限供應

((((蝦米???))))))

(((((我現在才看到名片上印著這句話><...))))

(((((((那...我要再續"束腰海帶"啦...啊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