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是國中課本裏的一個插圖,

Anita臨摹了它...

我雖沒有看過課本中的那一頁,

卻深知臨摹也是要有功力的!

從小熱愛唱歌跳舞畫畫的我,

跟Anita真的有點像!

我臨摹老師指定的美術課本中的畫作,

比例顏色光線總是比別的同學好,

我是從小被誇 一直到長大的!

所以我說Anita這張畫得好,

我是很專業的^^



Anita原本給我印象不頂好,

因為她一直搶她表哥Clark的晚餐,

總是弄得場面有點混亂...


直到前不久的英語演講比賽,

天生音質就不討好的她居然在賽前感冒了,

在我訓練演講的專業眼光來看,

真是兵家的大忌,

但是事已至此 總要往前行,

一邊幫她擠檸檬泡鹹的檸檬汁,

一邊告訴她:

"如果妳為了得一個好名次幫妳進一個好高中,

那妳會覺得沉重難擔,

因為妳要得第一名並不容易,

但是如果妳願意在妳的生命裡竭力奮鬥,

沉穩面對一切,

不管對手先天條件如何 訓練如何,

妳就是自然展現妳自己,

當妳忘詞 也不要停頓 不要棄權,

就是全程參與並完成,

對於妳的努力,

妳確定會成就很大的事!"


她登台比賽了,

在台上微笑談她的興趣---singing,

並且傳神地唱了"歌舞青春1"的主題曲,

身體隨著歌聲擺動,

手臂伸展入雲,

完全拋開她的羞怯!

她的英語發音有些些多年的小瑕疵,

但是她的神態 她的歌聲 是有魔力的!

她得了第2名回來,

在我心中 她真的已經盡了全力!


那之後,

她吵著要回來當我的學生,

我費力調了時段,

終於再度成為她的老師...


她回來了,

我簡直開心極了,

彷彿看見回娘家的女兒!

她常常鼓勵同學,

一點也不驕傲!

只要有她在的那天,

我就有歌舞青春的現場駐唱,

真是享受!


她跟之前搶晚餐的時候明顯長進很多,

會自己讀書,

聽說誰不上了,

她說:"才剛要開始進步,怎麼就不上了!"

那口氣之絕對,

彷彿是個先知  : p


昨天我po的"葡萄?!",

其實是Anita的大腿連臀部的地方,

我從未看過那麼大塊瘀青,

更從未看過這麼紫的瘀青~

當她翻給我看,

我差點哭了出來,

勇敢的女孩還安慰我,

說不用一個月她一定全好了!

在她身上,

我看到海浪打在礁石所激起的美麗浪花!

依舊認真學習的她,

真是上天厚愛的好孩子!

親愛的Anit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