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只吃了一個便當,但體力好很多,上課也很享受,因為我可以

用力講課而不會咳,開心極了!

學生們程度不齊,坐在一起很難教,但從以前在科見當教務主任的經驗

來應對,還是綽綽有餘~~~以前為了多開一個班,把一些程度不齊的人

湊在一起,排給任何老師教,都是個個甩筆不幹...而我總是那個救火員,

親自上陣,把全班學生家長搞定,還有100%的return rate,聯名下一期要

全班續讀並指定給我教...


我曾以為自己昧著良心幫老闆賺黑心錢,殊不知這樣也磨練出來我獨門

絕技---在這些不同表顯的學生中,一定有他們共同缺乏之處,而那正是

我可以加強的!


可以當我的學生是很有福的,因為我除了認真傳授課業,也讓他們有個

新的開始---在成績的進步上,也在人生的道路上!


班上一個叫司徒的孩子,我對他有極大的負擔,他每回交學費總要拖到

兩個月的最後一次上課,而且捧來的學費都要數很久---許多縐縐的紙

鈔,有的時候還有10元/50元的銅板....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爸爸開計程車,有回跟我說起他那一直看來有

點傻傻的兒子,居然月考考了91分,他向我謝了又謝...之後,他幾乎能幫

助他兒子的課,舉凡文法/聽力/單字記憶班...通通都報,只是學費都要

拖很久,我也不忍心催他...


司徒這小子挺爭氣的,他真的不頂聰明,甚至有點遲緩,但我們之間默契

很好,我會說他能懂的,他也知道自己不聰明,但就是相信我可以幫他,

我出什麼功課,他沒有打折過,通通完成了,剛開始錯了一籮筐,慢慢的

有一天忽然精準地用我曾教過他的文法原字句回答我,成為全班唯一

一個答對的孩子!


我簡直驚訝極了!我知道自己在這孩子身上所栽種的,是神憐憫他,叫他

生長進步茁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