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跟宜蘭的正常鮮肉湯包無緣見上一面,

剛好美食家最近又推薦--

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871.html

朱大善人又經常吹噓他又去宜蘭吃"正常"啦...

實在給它氣不過,

聽到台北有分店,

哪有不光顧的道理!


我跟科G兩個土包子還拿出特大地圖,

查了半天決定路線,

哈哈...它營業到凌晨1:30---

這真是還沒去就先愛上它的優點,

因為我...就還是晚睡居多,

若它像善導寺對面那家燒餅店賣一大早的,

不論它的厚燒有多好吃,

我還是不會時常光顧啦!


稍微找了一下就到了,

12:45AM的店裡,

只有一桌客人,

老闆馬上現做我們點的兩籠小籠湯包,

我們四下張望一下他店裡養的一隻土黃色的狗,

聊一下吃不到的宜蘭"正常",

當然不忘唸唸朱大善人吃過後那個得意的樣子,

然後我們的湯包就送上來了,

奇怪不是點兩籠嗎?

怎麼只來一籠8個裝在盤裡呢?

兩個人為了誰可以有盤子在下面接湯汁吵了起來,

因為沒盤子的人只能拿著塑膠湯匙不牢靠地吃,

不過我們馬上發現原因了.....

原來老闆堅持一籠一籠現做現蒸新鮮直送,

當我們第一時間吃到它,

真的只有感動兩個字足以形容,

雖然我沒帶相機,

但我可以描述給你聽---

它的小籠湯包  皮是現桿的,

非常薄,

老闆是個大約30歲的忠厚模樣的男人,

甚至可以說他長得很端正,

面相很好,

也可以說得上帥,

更帥的是他的身手,

他告訴我們他學這途5年了,

剛開始只花了2個禮拜每天做湯包8小時,

然後就學會了....

我整個不敢相信,

是天份吧?!

還有他的認真,

5年了他還是這樣熱愛他的湯包,

看他加細蔥到肉餡上,

那麼大一匙的餡,

小小的皮怎麼包得進去?

可是他邊轉邊壓,

一眨眼就一個...一眨眼又一個...

沒有蒸的時候,

美得像朵雕花,

等蒸好送到眼前,

它卻像少女薄紗的裙襬,

裡面的肉和蔥若隱若現,

咬一小口技術不好的我,

湯汁都灑到桌面上了,

超級心疼的....

(真希望Nago這時候在身邊,

一定賞他舔個乾淨..呵呵!)

因為它完美的演出,

我們不禁拿鼎泰豐來跟它比,

唔...好像並無不及,

反而因為老闆的親切,

那種要把他的傑作找到人來欣賞的熱切,

實在叫我們受寵若驚!

一籠8個60元,

雖然比宜蘭貴一點,

可是我不必長途跋涉拿號碼排苦等,

還可以跟老闆聊他創業的過程,

像個朋友一般,

我們被接待了!

帶著滿滿的飽足與感動,

夢裡也想再來一籠!

(哈哈結果我們各吃兩籠,

帶著16個湯包進入夢鄉,

為我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