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ㄝ...我已經不算淡水人了,

因為我跟淡水"生份"了,

今晨六點多就上演了一齣慘劇.....


昨天約了"一截"去淡水家住,

辦了一桌好菜請她,

發現她真是個貼心的女孩,

一點也不懶散~~~

因為她從頭到尾主動幫忙:

去頂好幫忙提菜找米酒找鳳梨罐頭拿塑膠袋裝生鮮

回家幫忙繳管理費和跑去my car那裏確認我剛剛到底有沒有鎖車><lll

挑蝦子的砂腸線

削紅蘿蔔並切塊

洗切小白菜

煮麵條

把魚翻面

炒絞肉杏鮑菇

將香菜的葉子和梗分開

剝花生膜

擠檸檬汁(超讚!力道超大!)

剝蛋殼

一直洗鍋子/又洗鍋子/再洗鍋子

炒小魚乾小卷

剝蕃茄皮

...........

.............

...............

噢有沒有更棒的二廚啊?!

而且還這麼美豔(+_~) y

沒有了!絕無僅有了XD


後來她真的累了又餓壞了,

謝飯的時候她就禱告說:

"喔主耶穌啊...感謝祢賜給我豐盛的晚餐!"

哈哈...然後就狼吞虎嚥喔!

整條魚被她吃個精光(還自己挑刺喔...)

連魚頭也不放過,

我們還拍下魚骨完整的照片,

等Jo回北幫我PO!


不過真的不能過了她小姑娘廚藝初體驗的肚量,

晚餐後她就累到掛,

不過還是有洗澡啦,哈!

洗完吹乾頭髮就睡了,

我ㄧ個人收拾廚房---洗碗/刷爐台/歸位/包菜/包垃圾的...

等到把一鍋燒酒雞煮好放燜燒鍋,

就已經無力洗澡,

但是黏黏的沒辦法好眠,

還是撐著盥洗完畢,

時間已是凌晨2:30,

狗沒法蹓了,

就睡吧!

此時窗外下起大雨,

客廳咖啡吧台的水管裡面傳來水流洶湧的聲音,

我覺得好冷,

因為我把自己原本帶來抵擋這波突發寒流的羊毛衛生衣給一截穿了,

但是我其實心裡明白~~~

我更冷的是心,

淡水的大樓颳起的疾風斜雨和陡降的氣溫,

即使我把客廳的黃燈全開,

這種沒有家人可以相依的感覺還真不好受...


我睡了...

才睡了3小時就得起床,

原本還想開車送一截去台北車站,

但實在過了我體能的極限,

就只送她到淡水總站搭MRT,

然後我折回去倒垃圾,

3大袋,怎麼製造出來的啊!


像往常一樣想丟在水源街的垃圾子母車,

又怕學生上課會塞車,

我就停在登輝大道上再徒步進水源街,

風雨超大我又冷又沒睡飽,

撐傘拿垃圾走起路來歪歪倒倒已經有點撐不住了,

沒想到慘的還在後面~~~

整條水源街都快走完到淡江大學的Logo了,

怎麼垃圾子母車不見了?

是我眼花了嗎?

折回頭又仔細找了一遍,

真的拆掉了~~

原本垃圾收集區改劃上了黃線區,

啊怎都沒人告訴我啦><

真的好想哭喔!

拎著很重的垃圾無功而返,

淒風苦雨的登輝彷彿走不到自己的車子,

頭整個被風雨整得狂痛起來,

這件事情真的整到我,

而且也不知能怪誰,

就一直撐著去基河國宅,

撐著找路回家,

撐著找車位,

再接兩通不續上的學生家長來電,

有種禁不起駱駝背上再加一根稻草的感覺...

而現在,

我要上樓餵貓清貓砂和掃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