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魯菜色1.jpg 

今天來到這家燒烤店,

是因為Jo的朋友強烈推薦!

週二晚間的六點多,

店裡還沒什麼客人...

只是還沒坐下就發覺桌子有點髒,

Jo請店家重新擦拭完 我們才坐...


名片上主打"販賣快樂的燒肉 用心堅持的美味"

我們彷彿吃了定心丸 卯起來點^^

來了個美眉幾乎採長跪的姿勢為我們點餐,

Jo馬上請她不必這樣!

但是接連問了好幾個關於牛的部位和等級的問題,

美眉都答不出來,

最後乾脆換來一個像是店長的人物,

他的名牌上寫著"光哥",

聲音幾乎跟大河的小建一模一樣,

Jo說可能聲音低沉渾厚可以給人穩定信賴的感覺,

所以都在燒肉店當店長 副店長的^^


我們接受"光哥"的推薦,

點了"饕客牛肉大拼盤"1050元,

(內含和牛、去骨牛小排、特選肋眼、鮮沛野菜)

還點了北海道帆立貝260元,

汶萊藍鑚蝦200元,

香烤雞軟骨100元,

國士無雙清酒250元,

因為凡是點"饕客牛肉大拼盤"者,

可以以半價點雞軟骨、雞腿肉、雞翅這3樣,

但是怕吃不下,

就暫時先點這樣!


先上來的是雞軟骨,

調味得宜 再加上Jo是燒烤大師,

我們吃到完美的第一道燒烤,

Jo覺得比內湖太鼓判的雞軟骨還要好吃,

因為這裡的調味更為顯出它的風味,

配一點清酒真是美味!

帆立貝就差一點了,

因為鮮度不頂夠,

嚐起來只能說還OK,

但是並不甜美 連湯汁也是,

我下次應該不會想點了!

至於汶萊藍鑚蝦也普普,

4隻200元 嚐起來真的還沒有大河的白蝦來得甜,

心中很是失望...

1050元的牛肉拼盤來了,

大塊的是特選肋眼很好認,

切成片的 和 切成丁的哪個是和牛啊?

美眉回答說切成片的是牛小排,

還說切成丁的是和牛...

結果"光哥"(店長吧...因為看他在訓一個男員工哪邊沒做對Orz)

"光哥"說美眉講反了,

應該是: 切成片的是和牛(有9個薄片),

切成丁的是去骨骰子燒牛肉(有8個小丁),

算是去骨牛小排的一種....

呃...這個...管它咧..先烤來吃吃看!

結果和牛、骰子燒牛肉都表現平平,

吃原味都不夠甜,

還得自己調辣椒醬、醬油、味增醬來沾才行,

這真是這一陣子以來我吃那麼多燒肉的首例==lll

不過最後烤的"肋眼"可真好吃,

是今天鮮切的,

烤起來帶滿甜汁,

肉質直逼大河炭火燒肉的品質,

無分軒輊!

吃到這裡只剩半塊肋眼和一盆蔬菜,

可是胃裡還有空間,

就點了一份"鮭魚泡飯"80元!

可是等到桌上都清空了 又過了很久,

還是不見"鮭魚泡飯"上來,

於是請美眉去廚房催一下...



又是一頓好等,

我猜這是店家的策略,

也不以為忤,

眼睛在菜單上游移,

Jo又招來美眉加點了一份雞軟骨100元,

美國特選肋眼350元,

松阪豬肉200元,

等耶...

席間"光哥"叫一個男員工來加炭火,

加的時候"光哥"又噹他...

我都替那個員工尷尬,

同時也覺得這家店的員工怎麼生手這麼多?!


松阪豬肉脆脆的,
20100126639-1.jpg 
但是今天所有的肉是事先告知我們已經加了海鹽,

可是我們的第一口吃原味都覺得這也太...原味~~

根本沒調味嘛...

所以我們得自製鹽蔥檸檬醬,

還有辣味增醬來沾,

覺得廚房光切肉..這也未免太好混!

肋眼,還是只有肋眼 有驚艷的感覺^^
20100126643-1.jpg 


夾著蔬菜 我們都飽了,

可是鮭魚泡飯還沒來,

這也太誇張,

就跟美眉退掉不要了!


結帳的時候收到兩張意見調查表,

我們很認真地填了,

我覺得空調不好,眼睛都附上一層油膜,

不是戴隱形眼鏡的我,

眼球都這麼不舒服,

要是有人帶隱形眼鏡來用餐,

那肯定更難受!

但是我十分肯定它今晚的肋眼和雞軟骨,

另外我還寫了"請避免在客人面前訓斥員工,

以免影響客人用餐的感受!"

好吧,交卷^^


偷瞄Jo那張意見,

他是專業燒烤人員,

對於肉質和調味有不少建議,

那...我是數字高手 專職記帳^^

就來把今晚的帳單核算一下,

總共2410元,

加一成服務費是2651元,

刷台新卡可打9折,

那就是2385.9元(算2386元啦)


怎知忽然發生一件奇怪的事~~

帳單送來兩千七百多,

店家尚不知我要刷台新卡,

但是尚未打9折也應該是2651啊!

於是我拿起帳單仔細核對,

那個"光哥"說電腦列印的不會有錯,

但是我首先發現鮭魚泡飯還是計費了,

"光哥"不太悅地一路走回去他的"電腦",

許久之後又列了一張帳單出來,

可是這次我發現總用餐金額是2410元沒錯,

可是為什麼加一成服務費是251元?!

"光哥"明顯失去耐性,

又走回櫃檯...


哈哈...又過了許久(這事件真是又臭又長),

他說那是因為雞軟骨點了兩份,

搭配1050元大拼盤優惠可以打5折,

但是服務費要照算,

所以是2410元+251元,

一共2661元!

這個解釋我可以接受,

就拿出台新卡給他刷卡打9折...



ㄝ...怎知2661元打9折出來簽單是2420元,

明明我算是2394.9元啊(算2395元好了),

我再次提出我的疑問,

那個"光哥"一直跟我強調是電腦算的不會有錯...

可是各位,不對就是不對啊,

我請他再去算一下!


他隔了一會走過來,

非常不爽地對我說:

"不然你說多少就多少!!!"(還怒眼瞪我耶!!!驚!!!)

這次我終於不再忍耐,

清清楚楚對他說:

"這不是我說多少就多少,

這是按照你這家店的規定算出來的,

你不能說電腦算的你就堅持沒錯,

電腦當機你拿計算機也算得出來,

怎麼說是

((((我說多少就多少)))))!

這不是差價25元的問題,

是你對客人的態度問題,

明明就是帳單計算錯誤!

我堅持你必須收回那句

(((((你說多少就多少))))))!"

此時Jo拿手機計算機功能key出:

2661x0.9=2394.9給"光哥"看,

場面一整個尷尬...........


他走回櫃檯,

我們苦等良久,

最後決定先穿外套到櫃檯等,

同時我決定2張意見調查表都不要交,

因為上面有我們的手機號碼,e-mail等個人資料,

可是Jo堅持說那個跪著點菜的員工他要投她一票,

選她為"最喜歡的服務人員",

所以他交了...


我想,

今天這種食記還真是創我個人紀錄,

另類得可以!

席間店家還玩米魯拳,

Jo贏了一份"雞腿肉",

當時我們都吃不下了,

還問到說可以拿抵用券下次來消費時再吃!

可是最後我們走的時候,

店家完全"不記得"雞肉券",

但是你想,

我還會再來嗎?!








店家資訊:

米魯燒肉

北市延吉街131巷1弄50號

(02)2721-5772



P.S.   61號服務生美眉,真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投這一票給妳....
20100126649-1.jpg 

arrow
arrow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