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聚會結束直奔世偉,

 

為了這週五要開的國一新班忙壞了,

 

買完教材跑回家打"開課通知"的電話,

 

有些家長一接通不是三言兩語能解決的,

 

我就這麼額頭冒汗地耐著性子聽...

 

 

兒子最近從軍中寫給我的信忽然懂得感恩,

 

說到我也曾經在職場上是個叱吒風雲的人物...

 

自從遭遇家變搬了出來,

 

過著到處去教點課的遊牧生活,

 

孩子還小跟著我"流浪",

 

想不到撐著撐著也到了今天,

 

從未想過我可以在這裡安身立命,

 

套一句艾莉斯林老闆不服輸的一句話:

 

"艾莉斯不是不會倒,只是不想倒!"

 

而現在的我卻是:

 

"我不是不想退休,只是不能退!"

 

看人家小朱他爸都退休住到新店豪宅去了,

 

同學崇術姊妹也將卸下高中課本總編輯的職務,

 

那我呢?

 

 

今天拜託國二班的學生帶我的名片回去幫我介紹學生,

 

Sally盯著名片唸出"國慶日自強遊行英語口譯員",

 

還問我那是什麼...什麼時候的事情...

 

當我回答她民國68,

 

她居然大叫:"天啊...是我出生前15年耶!!!"

 

...這真的不該是我的時代><!

 

我還在這裡為自己開課張羅學生,

 

剛剛下課還跑去希伯崙影印了明晚要用的講義,

 

願這一切都是我的恩典與祝福,

 

因為我還口齒清晰耳聰目明,

 

因為我還能自己照管一切!

 

 

今天下午我依約去小林補燙和挑染、過氧,

 

此刻洗晾完衣服,

 

寵物狗、貓、魚和烏龜也都搞定,

 

我跟老狗說我們不用再出門了,

 

就切了兩個蘋果玩你一小塊我一大塊的party,

 

還真歡樂耶(只是我一失算掉了一大塊就要到地板上了,

 

老狗完全就是個神奇捕手分秒不差地接走...)

 

 

我的日子,看我想怎麼過!

 

能夠按著自由揀選的意志、有主權地過,

 

應該在某些程度上是不少人的夢想,

 

我當知足了!

 

 

照片是最近去艾莉斯用餐,

 

"海之頌沙拉"換的新擺盤,

 

不過是園子裡酢漿草的花,

 

卻稱職地烘托"巴黎夢幻套餐"的生命力!

 

我知道我會是個不錯的寫手,

 

若是主允許,

 

我就可以一邊開課一邊寫食記,

 

這個世界透過我的心、我的眼顯得如此特別,

 

艾莉斯的照片快要整理好,

 

沒有人給我進度,

 

讓我在這裡的寫作成為一件帶給我極大享受的美事,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