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Nago最近尾巴老是垂下來!

是指甲太長嗎?

上回牠10天打一次止痛針(我以為是牠骨刺發作),

卻在剪完腳指甲後不藥而癒...

可是這次我依然冒著被咬的危險幫牠剪了指甲,

牠還是全身不對勁,

昨天吐了2次,

還有點拉肚子,

整個黑色的嘴角都垂了下來,

超可憐的....又不會說話....


結果今天發現牠背後大約近末尾三分之一的脊椎上,

有一大塊圓形的血痕,

就在皮膚上,

直徑約2cm,

越往邊緣就越多凝結的小血塊細末,

看起來像跳蚤之類以狗貓作宿主的蟲類咬過所排出的糞便...

當下我很想幫牠洗個澡或至少清洗傷口,

但是要趕往汐止上課,

時間上真的不許可,

只好拿濕巾幫牠大致上擦一擦,

哪知道那地方的毛,

隨便擦擦就掉落一搓,

露出底下圓形區塊發紅腫腫的皮膚,

並且隨著我擦拭的動作,

牠急得想用後腳搔扒,

可是怎麼都抓不到牠自己的後背....


可憐的狗兒子,

我只能找來先前獸醫開給牠的噴劑噴在那塊脫毛處看看,

實在搞不清楚牠的狀況,

明天...不...後天帶牠去看獸醫,

順便打疫苗和除寄生蟲,

花個幾千塊跑不掉,

但牠是我的愛犬,

這十多年來多虧有牠的陪伴,

牠與我之間的緣分,

比許多人跟我之間來得深多了!


我的愛犬,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

你要努力活久一點,

一定要努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