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的食物是你一閉眼睛它的香氣就重返記憶!

Kate真的用心安排一切,

穿著她那雙彷彿無重量的愛迪達球鞋,

扛了兩瓶冰酒和一個Starbucks咖啡蛋糕,

還有她的攝影作品集、喉糖、卡片和許多禮物,

跑了好幾趟餐廳讓一切就緒,



最後換上她的三吋高跟鞋一扭一扭的到約定地點接我們,

我想那家餐廳一定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重要的人物

讓這嬌小的美女忙得氣喘吁吁?!

直到我離開那家餐廳,

Kate央求著讓她穿回她的無重量球鞋,

裸肩低胸緊身小禮服配上那雙突兀的紅白球鞋,

卻叫我為她的辛苦與真心十分心疼...


她說她新增了幾個家教學生,

在我們一坐定後就一直要我點些平常吃不到的,

我看menu就有點嚇到,

因為它什麼都單點,

單價也偏高,

坐我對面的兩個帥哥安安靜靜,

完全不知該怎麼點才合適,

於是Kate招來服務生介紹菜單,

先喝點冰酒再決定吧~

咦?

這冰酒的顏色特別深,

味道也特別香醇,

跟我在加拿大時領隊帶路買回的很不一樣...

原來是我另一個已經移民加拿大的學生威翰

他們家推薦Kate的爸爸買的,

一買就是一整箱,

保存好久拿來分享的,

服務生倒酒的動作很標準,

優雅有禮貌又一滴都不浪費,

真的一開始就有受寵的感覺,

更Shock的是K爸的豪氣萬千吧!

有點"虛"的點好我們想嚐試的,

Kate卻給她自己點了"白酒蛤蠣麵"

大夥兒說那去艾隆吃就好啦,

穿成這樣還吃一樣的.....

(這家餐廳有dress up code,

球鞋牛仔褲out!)

(然後呢~Jo就穿西裝打領帶,

赤腳大仙Steven也乖乖扣上襯衫

領口還用絲巾打上領結..ㄎㄎ..胖大班來了!)




上菜囉~y

首先是開胃菜蒜泥炒野菇---



一上場就叫我見識到主廚的深厚功力,

把個罕見的超大野菇烹煮得無比美味,

湯汁收得乾乾的完全入味,

菇的表面有點焦香皺皺的,

入口卻是多汁鮮嫩,

真是一開始就擄獲我們的心^^


接著是我的魚子醬燻鮭魚蟹肉塔(準確菜名我忘了),

這道新菜還不在menu上,

是服務生推薦的!

我先分給每個人嚐個鮮,



哈哈這可是在座許多人平生第一次吃魚子醬耶,

而且這麼飽滿大顆,

停在舌尖玩玩捨不得吞下,

搭著煙燻鮭魚和新鮮的蟹肉,

週邊還有番茄泥圍繞,

真是奇妙的組合!


點了三種湯,

每一種都好喝,




但我的番紅花海鮮湯更勝一籌,



整桌都一致評為第一名,

嘿~就說我是上天眷顧的吧!


我的主菜是干貝乾明蝦,

Jo點圓鱈,

Steven點雞腿排,

Menu上它們都有滿長的名字,

我只記得重點...


明蝦是我買不到的新鮮品質,



所以料理得很清淡,

可以吃到食材的鮮甜

完全沒有海鮮的腥味!


Jo的圓鱈也令人驚艷,

話說這圓鱈我在許多高檔餐廳吃過

(都已經流行過了頭了...)

想不到深庭可以把它料理得這麼出色,

我都想請主廚出來讓我向他致敬一下,

因為好吃肉的Jo點了圓鱈,



還會誇個沒完,

吃一口拍一張的,





你就知道他有多滿意了!


Steven點的雞腿排口味較重,

原本我們都不看好,

想不到分食一口嚇一大跳~



太好吃再一張~



怎麼做出來的料理啊?

心高氣傲愛煮菜的我,

開始猜它醃製的醬料,

烹煮的過程,

先烤再淋醬汁吧??

連下面墊著的蔬菜丁(?)都好吃

(我猜的~因為燈光實在太暗)

而且猜不出是什麼才奇妙><


Kate的白酒葛莉(天啊電腦怎麼找不到正確的字),



麵裡都是肥美的葛莉,

九層塔作的青醬好香好香,



麵條的Q度嚼勁剛好,

是道不容小看的不簡單料理!


Jo和Steven還合點了一份墨魚麵,



看兩個男生吃成降,



好笑吧~~

一個努力舔嘴巴,



另一個直接走恐怖風,



笑死我們!


齒頰留香之際,

服務生就把Kate寄在冰櫃的Starbucks

母親節特製咖啡蛋糕送到我面前,



這個時候我已經要一直努力才不讓眼淚奪眶而出,

我知道我這個乾女兒把我寵到天上囉...

配上第二瓶冰酒,

還有深庭特製的冰咖啡,

我眼睛都瞇了!


謝謝Kate這個我心中的可愛小天使帶給我的美好夜晚,

謝謝Kate爸媽把他們的寶貝女兒分給我當angel,

我沒有生她養她但是愛她,

她就從我的學生變成我的乾女兒、我師大的學妹,

真心希望她也能享有從神而來一切的福份與恩典!



P.S.更多的照片請看相簿,在第二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