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蒜香炒蘑菇~記憶中的好滋味~

讓我安排了二訪深庭!

給自己好好上了妝,

預備了愉悅的心情,

搭taxi前往~因為不想穿個細高跟 走個滿身大汗,

花70元我覺得值得!

它在長安東路2段84號1樓,

就在著名的犁記對面,

沒有顯著的招牌,

不按地址找一定會錯過!


入門報上我訂位的名字,

就被帶了入座~哈哈我是全店第一個客人,

剛好可以從容研究菜單,

順便看看白天的深庭!


不多久客人陸續到齊,

果然dress code執行得已成為大家的觀念,

進來的男士都西裝筆挺,

女士也都可以衣香鬢影來形容,

穿著得體極了,

客滿了也不顯喧嘩,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SF姍姍來遲,

心情不好的她看來氣色不好 也沒有化妝,

唉....要怎麼說呢~

妳還沒用餐,

食物就因為妳的藍色憂鬱已然先扣了分,

真不是個好的開始><


深庭的午餐還不算貴:

SF點的午餐B--海鱺魚480元,

我的就麻煩了:

單點晚餐menu上的圓鱈680元,

加135元升級為套餐,

另外單點開胃菜 蒜香炒野菇260元,

單點深庭特製麵包90元,

還有因為換菜加50元,

再加一成服務費---

兩人Total:1865元

各位不要昏倒,

因為美食宴饗帶來的滿足真的無價,

我覺得很值得!

蘑菇先上,

表面有點皺皺的,

肥美的菇帶著鮮甜,

輕咬下去口水都快滴出來,

這才是終日辛苦的回報,

讓money為我做事^^

這菇到底是煎是炒還是烤?微波??

為什麼考倒自詡為家庭號料理達人的我!

凡我做不出來的菜,

真正把我打敗的菜,

我是一定會挑起無比的研究精神,

非挑戰到底不可!

(ㄎㄎ.....那...看樣子銀子還得多灑一點,

不然哪能分解得出秘方!)


湯來了~

清清秀秀,

喝起來細緻,

連午餐附的湯都這麼有實力,

我實在尊敬這位大廚,

不知是何方神聖  :  )

接著上的是麵包和沙拉,

麵包嘛~你不要小看喔~

照片中就是"深庭特製麵包",

因為大家都專心享用,

我真的不好意思一直大拍特拍,

這張是吃不下又捨不得,

便央求那個親切的阿姨幫我打包~

ㄜ...為啥叫她阿姨咧--

因為她看起來有點年紀,

而且像是極資深的員工,

若我猜的沒錯,

她應該至少是個小主管,

看她跟每個進門的客人打招呼,

都直接能稱呼他們的名字,

很用心喔!

(下一次我來三訪,

她可能也叫得出我的名字,

哈哈...那我會嚇一大跳!)

回題~麵包~

別看它看起來像我小時候巷子裡常有老伯伯騎著腳踏車,

沿街叫賣的"大餅"~

又包在雪白的餐巾布裡保溫,

真像真像!

你看到左上角我手裡拿的麵包了嗎~

趁熱先塗上奶油,

它馬上被吸收了,

然後再夾點蕃茄油醋,

噢....別提那滋味有多美了,

就這麼酸酸甜甜又透著奶油香,

我好想天天吃喔><

沙拉看起來很一般,

可是挑開最上層,

露出裡面的竹筴魚片,

看起來溼溼的,

以為它一定很腥,

結果大出意外的自然鮮甜,

是叫我嫉妒的新鮮,

我不可能採購得到的等級!

吃到這裡SF正說她差不多飽了,

主菜就登場了........


SF的海鱺魚~

上面滿是新鮮蕃茄泥,

剛好SF愛蕃茄的滋味,

分了一小塊海鱺魚給我,

就安靜吃了起來,

沒再聽她叫飽耶,

應該是享受著蕃茄泥擁著魚肉的親密吧,呵呵!

我的圓鱈喔~

再一張啦~我不管別人的眼光了~

切個剖面先吃一口....

Oh, My God!



結果我連醬汁都刮乾淨,

就差沒舔盤啦,哈哈!

你看過那麼厚的鱈魚,

能料理得剛剛好熟,

又不會太老或不熟,

這麼厚這麼大塊耶,

怎麼辦到的啊?

要是我~可能用筷子戳進去試試看,

不熟再加熱,

再戳,

再熱,

再戳戳...

直到它變成洞洞魚(被我毀了)為止>"<

我....現在知道人上有人,

噢~大廚---我仰慕你!

趁著上樓去化妝室,

下樓邊走邊猛盯著透明玻璃裡的廚師群~

到底哪一個是萬人迷大廚啊?!

(我猜他每天都要接到無數仰慕者的眼神吧^^)


我們還有餐後飲料和甜點,

我的冰咖啡很棒(我對咖啡很挑剔的喔),

芒果奶酪也香,

跟SF聊到快3PM,

忙完了的服務生姑娘們在一旁燙起了雪白的桌布,

發現我們在看,

就問起我們對餐點滿意嗎~

那口氣透著自信,

也像跟知心朋友分享的感覺...

午後的秋,

我拎著犁記的黑豆糕福袋,

輕鬆漫步回家...

人活著,

要認真工作,

也要認真享受,

哈哈~這是我的名言,

快背快背~下次要考!

哈哈哈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