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感動

是珍貴的~~~

因為我的心還沒有死,

還會感動!



今天9:00下課後要飛奔去看我姊,

她在我生病住院期間,

天天來看我,

比醫護人員還勇敢,

並且沒穿隔離衣!


我不是得Sars耶,

可是我被隔離了,

姊姊第一次來看我,

看見我居然穿著牛仔褲睡覺,

就馬上下樓買套睡衣給我,

隔天她看我被病魔整到眼圈整個發黑,

又買了我心愛的咖啡和奶茶,

我又吐又拉整個胃悶脹,

什麼也嚥不下,

就看著咖啡和奶茶變冷,

直到第二天打開蓋子嗅嗅殘存的香氣,

然後都倒進水槽裡,

唯有姊姊給我的愛留了下來...


她來看我都很晚,

有時候我吃完睡前的藥,

將眼藥膏擠得亂七八糟老擠不準,

沮喪地要睡了,

她會拎一鍋熱熱的枸杞魚湯要我趁熱喝,

一邊還幫我披散的頭髮編著有花樣的辮子,

我那魚湯是配眼淚喝的...


直到我出院,

我受那服務滿35年退休的護理長之託,

送一份梅村的鮭魚肚生魚片給姊,

不過晚上8:00,

她卻累得在躺椅上睡著,

我終於得以細看她在西班牙跌斷的腿,

帶著紫色的疤痕,

還突兀地腫著整個腳踝,

這腳曾經撐著它主人一天的疲累,

來到我的病床前陪伴我,

我粗心到完全沒發現,

當時只覺得我的為難最大,

我怎麼是這麼糟糕的一個人,唉!


所以,

今晚我一定要快快把鹹梅子送去給姊用清酒泡腳,

"若是可能,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12:18)

所有記憶中不好的檔案,

就灰飛煙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