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久沒在生日那天這麼開心了...自從我媽被主接去,就少有人記得

它.而我媽喔~~她是個完美的母親,每年的那天,總會走得氣喘吁吁來敲

我的門,買個蛋糕或煮個紅蛋,外帶一掛黏貼著紅紙的麵線,還有一個紅

包...

金額常是不多的,但紅包袋子上總寫著她對我的祝福,字有點顫抖歪斜,

但這就是我的母親---主所認得的!


而今年的生日,真正算對日期的,也只有一隻小羊,他來請我吃了古拉爵,

然後匆匆趕了回家,天也晚了,他還挺忙...而一大堆簡訊傳了進來...

多半是我的學生,也多虧他們手機的行事曆都可以設鬧鈴提醒,不過,

也得他們肯動動手指頭key幾句生日的祝福,選個有蛋糕的簡訊圖形

傳了給我,聊以畫餅充飢!


兒子咧...?

比預定時間晚了將近一天,磨磨蹭蹭地回來了...幸好我早裝備自己一人

獨居的生活,也沒什麼影響.

但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要上下一個班了,而且...糟糕的是...

前一天從古拉爵回來,為著拼命洗他被滴滴拉肚子弄髒的床單,忙到

快天亮,沒睡多久,就又起來備課,頭重腳輕的...


這天,還沒洗臉刷牙,第二隻小羊來到門口才打電話---哇~~~叫起床的啊?

還好他雙手遞上我最愛吃的"杏仁脆片豬肉薄片"---是我最愛的那一家喔,

才化解了我高高挑起眉毛的殺氣!!!

於是喔...這傻賀客~~~在我家狂上網狂等他兄弟回來好一同吃個蛋糕喔..

班上一個可愛的丫頭送來了她母親親手做的信用卡夾,精緻極了!

又一隻小羊快遞了剛出爐的抹茶紅豆麵包/紫米奶酥包/草莓派...

還有草莓紅豆麻糬唷...口水都滴到了桌上喔,and so does Nago!

死黨的兒子也送來兩個神秘禮物,包得好漂亮好熱鬧!!!

嗯啊...兒子咧?就"磨磨蹭蹭"啊,不知在幹嘛啦?!



等我又一個班的下課,隔壁牧師的爸爸跑來了,問我是不是生日喔?有什

麼"禱告會"喔~~~啥是啥啊?聽得我一愣一愣的...

我那臭頭兒子是怎樣?自己不出現喔,還發動別人來鬧我!!!

主耶穌快被我call到ㄅㄠˋ......

終於, 臭頭兒子進門了...不過,一進門就問我:"啊生日沒蛋糕要幹嘛?"隔壁那阿公就說;"那,把我帶來的龍眼拿過來大家剝著吃也不錯啊!"去...........在場5個人全冷掉了...

呵...這時候兒子才從門外拿進來生日蛋糕,哇~~~(ㄊㄨˋ一下

眼鏡)是....是....微風廣場Die Gute的栗子鬆糕耶!!!

我簡直樂壞了,許了願,感謝主耶穌讓我復活,也尋回兒子,

還多了許多神家中的親人,我才不再寒冷~~~

哪...快切蛋糕,ㄝ,切這麼小塊給我,臭兒子!

拆禮物喔~~~

不能拆?

要先猜?!喔,好吧...提示...啥~~吃飯要用,去小林洗頭也要用~~

這是啥?洗髮精喔? "你吃飯要帶洗髮精喔?"ㄝ,也不對...

提示!提示!!!

"就... 都壞很久了,早該換的!"

哈!我猜對了,是皮夾~~~稀奇的是它完全符合我的需要---放卡的格

子要多,放鈔票的格子要寬厚~~~因為我是個常常放許多鈔票沒空

花,也不太有空去銀行存的人...

好了好了,真太幸福了...

兒子卻把電燈一關,禮物的包裝紙上出現了幾個原本隱形的字---

"Mom, I Love You!"

我想我快哭了...

趕緊抱起了Nago~~用牠的大頭擋我的臉...


曾經 ,那是沒有生命的幾瓶實驗試做的螢光指甲油,

它們在我音響前躺了一身灰,每晚,當我熄了燈,用我累累的...

沒戴眼鏡的深度弱視...記住它們在黑暗中寂寞的冷光...我睡了...


可是今天有人賦予它們新的生命,有功用了...

誰是誰服役的天使啊?

曾經,我寫卡片謝謝我親愛的母親~~告訴她:神因為太忙,所以設立

了母親,代祂照顧祂所創的傑作;又告訴她:她是世上最稱職的好母

親...也曾賺得老母的熱淚...

而今,因為忙著賺錢養家,我已經虧欠了神的託付許久...

兒子都成年了,猶記得當年護士把他抱給我看的第一眼,他那滿臉

皺皺的紅臉蛋兒...我曾對著幼嫩的他,堅定許下疼愛他一輩子的

諾言...

但我是太失職了...

神卻還是眷顧我,反為我尋回兒子,打造他成為我的天使,來安慰我了..


黑夜也有近黎明的時候,我有亮光之靈一直在帶領我,命運已然改變!

這一次我穩妥的睡了,看著枕畔放著的Mom I Love You,

直亮到我心裡,久久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