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美食家今晚來到遼寧街夜市的韓食舘,

隨行記者是大胃王KG,

他從早上吃完燒餅鹹豆漿之後,

就一直餓到8:30pm,

這麼餓一定有助於食物的加分!


一進入韓食館店裡高朋滿座,

1樓根本沒有位子,

僅剩2個位子但必須跟別人併桌,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坐樓上....


樓上冷氣區在我們坐定後竟然也滿了,

真納悶為何大家都這麼晚吃晚餐,

又不是法國人>"<


我們點了韓式烤肉飯和"一鍋一燒",

我覺得"一鍋一燒"這名字取得很好,

就很吸引人啊~感覺很超值^^


小菜先上,

跟北倉洞一樣是小菜無限續盤的,

奇怪以前我去北倉洞吃的時候,

超愛這制度的;

可是今天看每一桌客人都一直叫Jo趕快再補小菜上桌,

就覺得這些客人很可惡,

愛看帥哥俏屁股跑樓梯上下樓也不是這樣操的,

全店外場就看這唯一的帥哥飛來飛去,

有些客人就一直叫,

我發現Jo不知是真沒聽到還是心裏OS"我盡力了好不好?!"

啊就有呼喚沒回應的,

我跟KG吃完一輪小菜就安安靜靜乖乖不敢吵,

因為週末一定要增加人手才能提高服務品質,

靠Jo一個人有點太誇張,

外場雖有老闆娘但要結帳也挺忙的...唉!


小菜有好幾樣,

其中最好吃的是辣醃蘿蔔,

甜不辣也好吃,

其他也中規中矩,

我覺得北倉洞生意一定會被搶走個幾成,

因為韓食館走平價路線,

不像北倉洞我的青年弟兄們去吃都說吃不飽又貴...


KG點的一鍋是海鮮冬粉鍋,

一燒是豬燒肉,

真的那冬粉超滑溜香Q的,

真不知哪買來的食材,

味道就像我先前寫過的Jo煮的韓式海鮮冬粉啊,

一樣清甜好滋味,

其實我還滿佩服它每鍋品質的控管,

今天不是Jo煮的,

但是不同的製作者,

怎能表現得如此一致?!

豬燒肉我沒吃到,

不過據KG說吃起來就像照燒豬肉那樣帶點甜味,

肉還滿嫩的,

可是他覺得份量不夠他這隻食肉暴龍來吃啦,

可能要單點大份才夠吧!

但是對於一般人,

有肉有飯(白飯無限續)還有一個海鮮鍋,

這樣才收190元,

此外,

光是白飯搭小菜均無限續,

冰淇淋和飲料也無限自取,

冷氣又強音響也棒,

實在太划算了!


我點的韓式烤肉飯是沙朗牛肉,

雖然無可避免的有一些些焦的地方,

但它可是不折不扣用"烤"的,

吃得出來烤肉那種特殊的香味,

肉質真的很好,

完全沒有筋,

味道也控制得很完美,

其實以我自詡為調味達人,

都覺得這烤沙朗牛醃製的味道比例都恰恰好,

挺佩服的!

在side dish擺放的海帶芽和醃紅白蘿蔔十分好吃,

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

可惜那是不能續的...

還有一碗海帶芽湯、一盤金針菇,

味道相得益彰,

只有更凸顯烤沙朗牛肉的美味而已,

隨餐附送的韓式煎餅更是令人驚艷,

剛上桌就聞到香味,

拍完照吃它果然中看也中吃,

配著烤沙朗牛吃到都涼了還酥,

太厲害了^^

這樣一份才160元,

其實我懷疑老闆有沒有賺,

就算有也賺得不多吧,

希望不會很快要漲價,

依我看你們要吃一定手腳要快,

否則我不保證這價位能夠實施多久!


我邊拍照邊吃,

吃得慢了點,

不知不覺旁邊幾桌客人都飽足地結帳走了,

只剩下一眼望去每桌桌面堆滿的餐具、殘渣,


Jo上來拎了兩壺飲料給我們,

然後就累癱在椅子上,

5秒之後又得翻起身來開始收拾桌面,

音樂依舊優美,

冷氣定著16度強冷,

我吃完甜點~入口即化的綠豆湯,

心裏真是百感交集,

為什麼是我的孩子要這樣流汗才得以溫飽?

我是不是虧缺了一個做母親的職份?

其實當孩子在茫茫職場中闖蕩尋覓之際,

我真想喊停叫他不要這麼累,

但是他說媽媽妳一定要讓我去闖一闖,

窩在妳身邊我永遠不會長進....

也對...孩子長大終須振翅高飛,

他需要一嚐越飛越高越接近灼熱太陽的滋味,

如果心裏受傷了,

記得媽在原地等你,

不要忘了回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