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是一種很貴的蔬菜~

比紅蘿蔔馬鈴薯洋蔥都貴,

那牛番茄就是貴族(貴貴一族)中的貴族了...

小時候我家的庭院就種了滿滿的番茄,

爸爸每天翻土除草澆水的,

過不多久就看見綠綠的小小的番茄結了起來,

媽媽也總是在煮飯的時候,

叫我到院子裡去,

嗅每一顆大一點的番茄,

嗅到沒那股"生"味的,

就叫我摘下來拿到廚房給媽媽...

我後來甚至被訓練到可以嗅出一顆番茄沙不沙,

要能夠把一鍋湯熬出盪漾開來的茄紅粉沙才是上品...

那些年的我是個幸福的小女孩,

有爹有娘的.............


現在,

我改了作法煮牛肚,

對這個從小就不稀罕的番茄

在我的鍋裡變魔法出了神~~

想念媽媽  想念一個溫暖的家

就從番茄開始  

漾開了沙   

潰了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