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61-1.jpg 

晚上跟Jo去吃宵夜,

就在這個陰暗的路口,

我一邊跟他說著退伍後的生涯規劃,

一邊跟他討論著他的交友模式...

我等綠燈亮了,在民生東路二段往吉林路左轉過來,

然後樹下晃出一支閃著紅燈的警棍示意我靠邊停,

我想是例行酒測吧 就把窗子搖下...

他先用小手電筒照我和Jo,

然後嗅車內空氣,

Jo臉僵著看起來有點怪,

警察對他又盯又看的好幾次,

然後叫我駕照行照借看一下,

我也不疑有他地遞了上去...


想不到較年老的這個臉黑黑的警察跟我說:

"這邊不能左轉你知道嗎!"

蛤?!

我一整個驚嚇過度,

完全不暸為何這個路口禁左---又不是單行道、逆向或橋孔...

於是我坦白說我從不知道這裡有這個規定,

黑臉就跟我說:"你這一帶不熟啊..那開輕一點的ㄏㄛˋ.."

然後他就振筆疾書 把我的駕照行照翻來翻去對照...


那個較年輕皮膚白皙拿警棍擋我的 就隨口跟我聊,

問住哪裡 要去哪裡 來這附近做什麼(咦@@跟問案一樣嘛)

我老土耶還跟他說我要回淡水家 剛到這附近吃點東西,

然後他接著問我住淡水哪裡,

啊就中山北路一段..

白臉還說是不是"淡江學園"那附近,

我說是呀你怎麼那麼熟...

他說他有朋友在那附近,

問他哪裡 他說"水碓派出所"

然後還教我唸"碓"這個字要唸ㄉㄨㄟˋ...

此時從好記那邊開來的對向計程車紛紛探頭跟小白說

"好記門口摩托車與汽車對撞有人倒地..."

小白跑去跟黑臉說,黑臉還是慢慢開他的紅單,

後來我發現他們兩個根本沒有要前往處理,

他們今夜的任務就是開單衝業績...


此時Jo說他幫我下車去看看剛剛路口有沒有明顯標示,

然後小白說"對不起耽誤你的時間.."

又問我職業(奇怪耶..問很多..)

我說老師啦...

然後此時黑臉終於把紅單給我,

然後Jo也回來車上,

我問黑臉要罰多少,

他說600而已這最輕的..到便利商店繳就可以..

小白還再扯說"啊你是淡江大學的教授喔(我沒說)...看你氣質就很像.."

妙的是他接下來這句話:

"剛剛不知道你是淡大老師啊..不然就不要開你單啦..."

笨笨的我還回說"沒關係 你只是照章行事 是我自己不對!"

然後我跟黑臉、小白還跟朋友一樣說掰掰了才關上窗戶開走...


Jo拿過罰單一看:

第48條1項2款"違規左轉"這樣叫作"開輕一點"那怎樣才叫"重"?!

還能怎樣"重"?

我還反問Jo那該開什麼叫"輕",

他居然回答我說"ㄜ...開妳...未戴安全帽!"

裝肖尾 我開車 好嗎!

我說人家警察也是心地不錯剛剛還說本來不開我單的,

我還得意跟Jo現 說我就是氣質好...

Jo腦袋可清楚了,說:"廢話..單子都開好了 放什麼馬後炮.."

還說:"警察都用這一套說詞..他們是有訓練過的..."

蛤?

那我還真是這個路口

(((((((((最呆頭的大肥鵝)))))))))
DSC08062-1.jpg 

都被賣了宰了還幫對方拍手說"真便宜..真便宜!"

我吐血我ˋˊ


然後我跟Jo說沒關係啦 我大戶人家 我的財寶在天上,

600元又沒多少...

Jo跟我抗議說他今天也才繳了900多元領回被拖吊的機車,

而且是收假前停在台北火車站停車格內被別人搬動反被拖吊的,

他這次放假回來找不到他的機車還要繳多日的"保管費"...

是冤屈啦,我說真的!

想不到他說:

"不公平啦---妳大戶罰600,我窮人罰950..不公平啦..."


ㄜ...倒楣接單二人組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