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亞亞這樣荳蔻年華的少女,

最適合喝一杯牛奶遠比咖啡多的"拿鐵咖啡"(Caffelatte)110元...


我在義大利想點杯熱拿鐵,

按照我們這裡的習慣只說Latte,

結果只等到一杯熱牛奶,

簡直尷尬極了><!.....
 
後來才知道Latte只是牛奶,

語言文化的差異還真不能不留意!



意曼多的咖啡均由駐店的專業咖啡師傅,

也就是合格的Barista用精準的手感與力道,

精心調製每一杯量身打造的咖啡,

今天駐店的Barista是位有著倔強唇形又透著性感的女孩,

名叫Sunny~

 

我誇她有張咖啡臉 很適合這份工作,

她邊忙著邊問我"咖啡臉"是什麼意思...

我說就是五官典雅眼神浪漫整體看起來有點慵懶甚至頹廢,

所以我覺得跟"Sunny"這名字不符,

但一張咖啡臉在肢體語言上、在與人互動上又滿帶自信,

跟"Sunny"一字的線條就很搭...

她居然用慵懶的眼睛倔強的唇笑了開來,

一杯拿鐵咖啡此時誕生~


Sunny在上面加上打得發亮的綿密奶泡,

捧著杯子順勢向內一搖晃,

一顆雪白的胖胖心型就變了出來~


我在旁邊看得出了神,

這真是視覺與嗅覺的藝術呈現,

我沒敢打分數,

卻是頭一次發現一個Barista竟然可以如此迷人...

對著這個完美的創作我搶拍了一張~


表面張力出現的雙色豐滿,

隨著溫度變化著奶白小圓點點的數目,

像在咖啡金色的天空裡 眨著頑皮眼珠的亮白星星,

我看得入了神,

興起微微的一聲輕歎,

無比舒活....


亞亞喝了一口~


奶泡隨之緩慢下滑,

我跟亞亞借了過來移到我的耳邊,

歐...輕柔的泡泡正跟我說著:

"Ti Amo!"...

"Ti Amo!"...

跟這個聲音這麼靠近,

我真是世上最幸運的人兒^^






店家資訊:

意曼多精品咖啡 espressamente illy

北市信義路5段7號1樓

(台北101購物中心1樓,松智路入口旁)

(02)8101-8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