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打開這個蛋糕蓋子我的心情十分複雜...

因為它看起來如此樸素,

主角似乎除了奶油還是奶油,

不禁讓怕胖的我瞪大了眼睛...


問忙著點蠟燭的臭頭兒子為什麼買這種蛋糕,

答案居然是"因為我小時候媽媽都買這家的蛋糕幫我過生日!"

歐...時空一下子拉到了這臭頭兒子小時候,

的確是每一年他的生日,

我都會開著車載著他到仁愛路的紅葉買蛋糕,

他胖胖的小手給我牽著踏進店門,

總是跟我心裡想的一樣選了鮮奶油最多的這一款,

切蛋糕的時候,

嘴巴很甜的他總是說"謝謝媽媽買好吃的蛋糕祝我生日快樂!"

然後還會摟著我說"媽媽我好愛妳!"

他真的讓我忘記在生他的那個母難日我差點因難產而死,

更忘了年復一年總是只有母子一起過生日的遺憾!


而後他大了,

不再像奶在懷裡的時期那麼可愛聽話,

整天像匹野馬沒有韁繩,

我曾經望著淡水家咖啡吧台掛的那幅畫,

畫中的駿馬英挺無比,

只是牠踏水狂奔的方向正對著客廳的窗戶,

就像巴不得脫離這個家似的...

我總是皺眉想把這幅畫取下來,

怪它讓我的兒子忘了回家...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狗變成我生命中重要的陪伴!

兒子還會臉皮很厚地說"媽..妳還有Nago陪妳啊.."

我總是無言笑著..只是笑得有點慘...


是The Apo的一句:

"有兒子如同沒有兒子;沒有兒子如同有兒子!"

這話救了我!

在小排的時候交通到這句話,

我的眼淚甚至鼻涕都滴到了下巴...

就這麼負責在我自己身上對付死亡的權勢,

我一天天讓自己更新,

不論Satan藉著我最在意的兒子興起什麼攻擊,

我始終如同有根的小島屹立在黑暗裡,

確定愛我的主會把我引到平安之地,

不再作個哭泣的母親...


是的!

當我不憑眼見走到了今天,

親愛的父神居然讓我從死人中得回我的兒子!

當我在這個一點也不再平凡的蛋糕前許願,

我說希望我可以成為一個發光體,

幫助更多的人得回他的快樂;

希望我的老狗可以活久一點;

謝謝父神讓我可以更接近屬天的耶路撒冷...

(而我所沒有說的是---

因為那樣我才可以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家,

在愛裡沒有懼怕!)



Thank you, Johnny!

Thank God!




P.S.紅葉的蛋糕其實很美,是我太感動所以沒拍好><lll



店家資訊:

紅葉蛋糕(興旺烘焙食品有限公司)

北市仁愛路三段26-5號


(02)2701-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