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3264-1 (Small).jpg 
週日的晚上原本心情極度不好,

推著菜籃車打算去大潤發買貓糧貓砂和A4紙,

回來再去美容院護髮看會不會因為變漂亮了心情好一點...


惹到我的JO就要收假了,

他開的支票一張張跳票使我很無言,

悶著正要出門卻接到Jo的電話,

說在浪花幫我訂好無菜單料理...

我沒好氣地說一個人怎麼去浪花叫一桌的菜啊?!

他連說已經找了個天使陪我去...


結果"天使"一進門就跟我說Jo央她幫忙說好話,

散步過去浪花一路上她也不知道要幫他說什麼,

然後浪花就到了!


古典美的老闆娘微笑跟我打招呼,

一旁有人呼喚"老師~~~",

呵呵...是國一班的Ivan一家四口從新店開車來浪花,

我說兔崽子們連吃什麼都跟我學,

別到時候我的英文教學比不上我的美食心得就糟了><......


我說這浪花還真有魔法,

我踏進來沒幾秒就開始微笑,

點了500元的無菜單料理,

陪吃的"天使"只點90元的鍋燒烏龍麵,

然後就滿心期待,

就像要去哪個奇幻之地那般期待..


1st我最愛的生魚片~
 

今夜根本沒打算拍食物的啊,

可是一看到發閃的鮭魚生魚片就忍不住拿出我的N73,

快門一喀嚓那麼大聲 Ivan那才4歲可愛兮兮的弟弟就一直看過來,

我只好每菜一張快吃快吃,

這樣也好因為食物都在新鮮美味的狀態入口...

(忽然覺得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所有的親戚朋友跟我用餐

都會乖乖等我先拍照啦...還真尷尬==lll)

今晚的生魚片一如往常的新鮮,

我們連蘿蔔絲都吃個精光,

還說溫師傅看到這艘空溜溜的船送回廚房一定很高興^^


2nd酥炸腐皮蝦卷~
 

一共有3個,

看得出來是溫師傅現捲現炸的,

在外觀上好像畫家的彩筆輕輕刷過還帶著筆觸,

很美...感動...

裡面則是帶著海鮮丁的魚漿和一隻彈牙的蝦仁,

我常想這溫師傅到底一天睡幾小時?!

這麼多細緻嚴格的準備工作,

他的堅持與專注,

總讓看似無奇的食材有了絕妙的表現,

似賦予生命一般!


3rd岩貝蒸蛋~
 

一開始我完全看到傻眼,

還猜是猴頭菇啊 杏鮑菇的...

翻了一面盯著看也看不出個名堂~
 

野柳女王頭一般的身材頭頂還帶著肉類的紋路,

喔...入口卻是鮑魚的味道,

甚至更為柔軟而不失彈性!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智利產的岩貝,

溫師傅說要先在醬汁裡滷4小時 然後浸泡一夜,

接著再滷4小時才能表現這樣的口感...

將它鋪在蒸蛋的上面,

甜汁直接滲透到嫩嫩的蒸蛋裡,

這真是一道好吃的料理,

居然好吃到讓我想媽媽,

因為我媽晚年滿口假牙,

很多年輕時候愛吃的食材都咬不動,

要是她還在,

一定也會愛上這道料理,

尤其是這顆表現神奇的智利岩貝!


4th烤去骨牛小排~
 

溫師傅燒烤功力已臻藝術的境界,

高溫封住肉汁再改為小火,

一邊刷上他獨創的醬汁,

他說得好輕鬆好快喔---

說用鳳梨蘋果洋蔥紅蘿蔔蒜末麥芽糖和酒去熬汁,

微酸微甜提升肉的鮮味,吃起來格外不顯油膩^^
 

看這特寫 你被迷倒了嗎?

應該的!哈哈!真該配個啤酒的...


5th章魚腳冷盤~
 

又是一道"想媽媽料理",

因為這章魚完全不韌,

師傅說需要滷好幾個小時(到底他的廚房有多少鍋子啊@@)

但是愛烹飪的我還是斗膽直問---

如何能將味道、鮮度、彈性與柔軟兼備?!

(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嘛 是不是 是不是!)

師傅輕輕的說:"那是要靠經驗..."

歐...好啦...我服我服!


6th鮭魚蒸飯~
 

自從上次跟Paul一起吃到它 就一直想念到現在,

忙不迭地挑起鮭魚卵再挖口飯,

吃到看見容器底的8個洞為止^^

7th大蒜蛤蜊湯!
 

喔呵呵...這湯讓我喝完覺得整個人都強壯起來^^

(咦?7th?出了7道菜耶...哈哈,好幸福!)


我們邊剝個毛豆跟老闆娘聊天,

說起創業的辛苦還有各色的客人,

水果都還沒吃,

忽然店裡踏進一對男女,

正奇怪是誰這麼晚來用餐?!

溫師傅才剛答應要讓我拍張照片的啊><......


你絕對猜不到!

因為後來溫師傅跟我說的時候,

我下巴都掉啦~

200808313264-1 (Small).jpg 

中間這位是溫文儒雅的溫仁景師傅,

旁邊那位是溫師傅的徒弟,

你沒看錯---他正是由軍職轉行的阿正師傅,

也就是網路上美食家們經常推薦的"阿正廚房"的大廚兼老闆!

阿正是溫師傅的徒弟?!

那這價廉物美的"浪花日式料理"你還不好奇嗎?


來跟溫師傅請安的阿正小坐一會兒就離開,

老闆娘跟我們說些這間小店的創業維艱,

說還抓不準客群集中在哪些天,

所以他們還不能訂出公休日...

這個時候溫師傅去廚房張羅他跟老闆娘要吃的晚餐,

當我還問著這店下午有休息嗎?

(因為我blog的一個讀者在問啊,

他說怕他到的時候會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老闆娘說一般餐廳都休2~5pm,

不過特約的話,可以先告訴他們會有幾個人,

能夠先點餐或提出預算的話更可以事先安排...

其實我會心疼師傅的辛苦,

這店總共就2個員工---溫師傅和老闆娘,

如果希望一直享有這麼令人感動的美食,

真的要多體恤他倆呢!


嘿嘿...師傅一會兒就端出他們自用的菜,
 

烤得漂亮的一夜干,

聽說這道菜要先預約,

不容易吃到呢!

還有老闆娘愛吃的烤豬肉片~
 

師傅邀我們坐過來一起享用,

搬出他私藏的上等好酒和花生米,

我說人一生當中幸福的畫面讓人珍惜,

那麼今晚的浪花際遇就更值得給我典藏了!

(((((((((乾杯~~敬認真過活的溫師傅!)))))))))





延伸閱讀前3次食記---
1."我想藏私的原味感動":
http://snow2466.pixnet.net/blog/post/20563940
2.
"生命中的驚艷":
http://snow2466.pixnet.net/blog/post/21134325
3.
"浪花3訪":
http://snow2466.pixnet.net/blog/post/21547527





店家資訊:

浪花日式料理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號


(02)2752-4645  (週一公休)

不另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