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想吃"義大利通心粉濃湯",

在漢湘文化出的一本食譜裡的97頁...

我一看是道純蔬菜的素料理,

這會好吃嗎?!


這兩天我受了傷很少用電腦,

但出於愛我依舊把材料備齊了,

除了原本食譜上的7種蔬菜,

我又多添了她最愛的綠花椰和玉米筍,

這樣就9種蔬菜了,

難怪她皮膚這麼漂亮!


我很快把準備工作完成,

該洗、該切、該燙都好了~


迷你又克難的吧台有點亂,

但剝了皮的牛番茄好美~


在大潤發另買的蝴蝶麵很新鮮,

加了塊奶油正迅速融化中~


我的老狗一聞到奶油香就瘋了,

在一旁嗚嗚嗚個不停,

真是個十分稱職的首席觀眾!


當我完成整道菜,

試吃的時候真是驚訝,

因為食物本身的清甜加上帕瑪森起士粉,

還有Paul推薦的費塔調味乾酪丁,

呈現絕佳的風味~


我知道我的碗盤不對,

但對的是碗裡的滋味~


原本定意要給她一個驚喜,

想不到5:30pm call她,

居然吃過晚餐了,

而且連吃不下的打包回家那一份都撐著吃完了,

那...這傑作...怎辦?!


呵呵,這成了她的增肥日,

因為這道改良式的蔬菜濃湯蝴蝶麵連吃飽的她都誇,

真叫我開心^^


今天晚餐我把剩下的不齊全的材料用來另做一份蔬菜麵,

果然材料不齊 味道就不太一樣,

但是我跟老狗還是吃得高興極了~


Jo放假逛了進來翻冰箱找飲料,

我趕緊邀他吃一盤,

他不要 說他吃過了 很飽...

我退而求其次 央他嚐一口,

他還是不要 直說飽...

再退一步問他"那嚐一顆費塔乾酪丁! 超香濃的耶!!"

嗚嗚...他只咕噥著我冰箱都沒半點冰的飲料,

他渴...(就完全沒搭理我的熱切...)

等他關了門離開,

我才發現我左手拿著盤子,

右手筷子還夾著顆乾酪丁...

怎麼?!

這場景似曾相識...


是多年前我媽還活著的時候,

總愛拎著飯啊菜的來找我,

老是煮得爛爛黃黃的變了色,

我一點也不賞臉,

彆扭著不肯吃,

她還是用筷子夾起一口,

哄我"嚐一點..嚐一點..好吃喔..."

我當時都當媽很久了,

還是跑著給她追,

一邊說不要 一邊說難吃死了...


如今呢?

忽然我明白那是愛..還有她節儉的美德...

懂了...

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