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像著名的風景明信片上印的,

猜得出來這是哪裡嗎?


再給你看一張照片,

這是店主養的狗~


叫牠"小黑"牠會過來,

毛色黑到閃閃發亮,

門上掉漆的藍有沒有讓你想起店名來?!


沒錯~~它就是鼎鼎大名的洋荳子~


一個全天候展現不同絕美海景的傳奇咖啡鋪子,

這一次我們不怕死的選了尖峰時段去--週六午餐後,

果然得乖乖領號碼牌等著,

不過沒有想像的久,

拍拍環境 拍拍小黑 隔著門跟牠玩了一會兒,

甜美的女店員就喊到我們的號碼...


俐落地點了我們最愛的飲料和甜點,

就分頭拍照去了^^


人滿為患的戶外區~


每個人都想吹著海風欣賞風景~


冰滴咖啡機剛剛忙完~


就是在這裡滴滿我的一杯香醇冰滴咖啡啊~


整組有著鮮奶、糖漿、咖啡冰塊和冰滴咖啡一起送來了~


偏愛重口味咖啡的我馬上先看咖啡上緣的金黃泡泡~


這麼多泡泡表徵咖啡豆是新鮮烘焙的,

將咖啡倒入這個裝有咖啡冰塊的高腳杯~


調入鮮奶和糖漿到我喜愛的比例,

多日來因工作因病痛種種因素禁錮的我的靈魂,

完全得著釋放...

好喝得換我一聲輕輕的歎息,

似領到生命中的獎賞一般的美好!


Jo過生日呢...

他用他在軍營裡流汗拼搏的一點薪資,

捧來這個紅艷艷的"草莓塔"~


還說這是要謝謝媽媽在母難日生下了他...

叫我如何不感動!


熱熱的焦糖瑪奇朵開著一朵優美的花~


焦糖慕思鬆餅喔...還是記憶中的誘人模樣~


鄰桌的一對情侶羨慕極了,

女生跟她男伴嘰嘰咕咕說"真想借來拍一下..."

我大方把盤子端了過去 她臉都紅了,

拍完回來變這樣~


鮮奶油在熱燙香酥的鬆餅上迅速溶化,

呵呵...得快快把握時機享用啊^^


大廳內靜謐流瀉著優美的音樂~


天漸漸晚了~


戶外區此時收起了大傘~


我坐在最愛的6號桌窗前看著陽台外的海漸暗~


彷彿呼喚魚船的燈火點了起來~


我的冰滴只剩殘存的香氣~


叫我在海邊的暮色中透過杯子追憶過往的戀情,

紅塵男女來來去去,

多少故事繞著這個杯子交換著光影,

罷了......


這一趟待得創紀錄的久,

離開前我再度回望這靜夜金山著名的白底藍字~


掰了...門後的小黑~


I shall return.........









店家資訊:

洋荳子咖啡屋YOUNGDOOR

北縣金山鄉忠義路29-1號

(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02)2408-2455

Open: 10:30A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