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饗食天堂櫃台美少女,

今天是我到這家餐廳的第4訪,


上回3訪的時候聽KG和他妹說有松露巧克力,

可是我當時沒吃到,

所以今天一入場就先找甜點區,

(((((沒有))))),

真傷心...會不會是因為週間的午餐才638元(已加一成之後價),

所以不提供松露巧克力呢?!

那先看前3次撲空的蒸螃蟹有沒有...


將將將獎...顧不得用餐順序,

先嚐嚐這一道吧~


如我先前所說,

這麼小的螃蟹(看牠跟湯匙間的比例),

在現在的時節,

居然還是一肚子蛋,

我沾點醋汁,

吃得好珍惜喔^^

再來吃每回必嚐的開胃菜魚子醬鮪魚沙拉~


我曾經試圖買罐魚子醬回家,

因為小小一罐就賣天價,

我只好又把它放回貨架上,

所以對於眼前的怎能錯過,

拍完特寫,

用筷子一顆顆挑著嚐,

想起艾莉斯林老闆與我之間的一段話:

他說魚子醬正確的吃法是要用象牙湯匙來吃,

不然會減損魚子醬的鮮甜風味...

我還問他象牙湯匙長怎樣?!

想不到他停了2秒,

一付"秀才遇到兵 有理說不清"的表情,

居然回答我:

"不然妳準備魚子醬,我提供象牙湯匙,

我可以示範教妳怎麼吃...."

哈哈...那我不虧大了^^


唷...今天龍蝦沙拉的蝦肉好大塊~


讓原本已經打定主意不吃開胃菜(胃太小)的我還是拿了!

因為饗食天堂的開胃菜做得公認的棒極了,

我第一次光臨的時候光吃繽紛的開胃菜就飽了...

可是今天有新菜色耶..是草莓鮮筍~


看到草莓我兩眼直接迸出熱戀中的光芒,

沒想到切得小咪咪的"鮮筍"真的又嫩又甜,

噢...感動!


還有起士蕃茄~


再來一盤用桌號夾點的"軟絲優格"~


軟絲超級嫩(這也是我不吃透抽的原因),

又輕輕炸得香酥,

搭著水果優格 格外爽口,

我們又續了一盤^^

哇..已經有幾分飽了,

我..我..我最愛的生魚片都還沒吃耶!

你看~


鮭魚生魚片美成這樣真令人陶醉!

我還選了鮭魚肚和黃金魚卵,

還有不容錯過的鮭魚卵手捲~


新不新鮮看魚卵的色澤與飽滿度便知,

完全不需多費唇舌^^

生蠔嘛...週間午餐的貨色就小很多,

還好味道還是不錯滴,

我吃了(((3)))隻,呵呵!


又發現新菜色 紫蘇香魚~


哇...這個可值得大書特書了~


應該事先炸過,

再用醬汁慢慢熬到收乾吧,

竟然整尾可以吞下肚,

連魚骨都快化了,

味道鹹鹹香香的,

帶著紫蘇的香氣,

算是偏於重口味,

要不是我餐後還要開車,

真想拿罐麒麟啤酒來搭!

很多人都說饗食天堂是酗酒者的天堂,

因為它無限供應啤酒...

我倒覺得啤酒一喝多 很快就飽脹了,

可是它還有這道下酒菜"避風塘小花蟹"~


擺明來勾引的嘛...

這個"煎生蠔"也是~


根本就是啤酒的麻吉,

於是那個Paul就破功囉,

開了一罐Bar Beer Kirin,

一會兒拿來加蘋果汁,

一會兒又改加可爾必思冰砂...

然後就開始胡說八道,

拍他臉紅的照片他還搶過去偷刪,

一整個不"尊師重道"啊死兔崽子ˋˊ


網路上美食版版大家都推的一道菜叫"烤筍"~


今天終於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烤的剛好 又切了適當大小,

用筷子就可以取下來吃,

這支較大剛好我們3個人一人一塊,

3個人都誇它甜、脆、嫩,

我想是季節到了,

我們幸運地吃到第一批鮮採的嫩筍吧^^

再一隻啦(涮嘴嘛)~


這支好小卻也超嫩(我一個人吃了..哈!)



吃不膩啦怎麼這樣^^

還有新寶物"烤鮭魚骨"~


這個小小一塊的"烤鮭魚骨"很令我驚訝,

我只是因為鍾愛鮭魚而拿它,

想不到烤得這麼剛好,

外表顏色好看,

重點是裡面還滿多鮭魚肉,

並且含有魚肉的汁,

是烤物的高級境界!


再來看看"烤梅花豬肉"~


新鮮柔軟的肉質單吃就很美味,

淋上特製的蘑菇醬又更展現多層次的風味,

如果前者是初戀純純的美,

那後者就可謂熱戀揮灑的癡狂,

兩者都不容錯過^^


換個清淡的"百合蟠桃"吃吃看~


帥哥們都說光看這個賣相還有那個菜名 就不會想吃,

我倒是沒有任何成見地拿了一個,

又是令我驚訝的手工菜,

外皮極薄,

內餡是百合泥調合著鮮肉,

有點像包子,

卻因為加了百合而不俗起來,

小小一個其實剛好夠一口,

還有點意猶未盡之感,

我連它兩邊擺的綠葉都佩服,

用蒸的料理還這麼脆綠,

是師傅的智慧掌握時機才能使它這麼美吧!

小籠包也細緻~


size比一般小些,

剛好如它印在單張上的一句話:

"只要一小口穠纖合度的份量,

味覺享樂本該淺嚐即止!"

嗯...真的替顧客的健康著想 : )


我還推薦它修長的炸蝦~


應該是特別的品種,

每次來吃它都瘦瘦長長的 但是蝦肉十分甜,

品質總是維持在極佳的狀態,

真佩服它對於食材的管控!


新發現的還有"北平烤鴨"~


這要歸功於今天相伴的兩大帥哥,

因為平常我偏愛海鮮,

就不會去發現這裡的烤鴨用薄餅捲起來,

原來還能讓已有飽意的食客覺得好吃,

值得給個特寫~


香酥薄脆粉油粉亮...

哈...其實一點都不油膩啦!


該吃甜點了吧!

拔絲地瓜耶~


三個人點一盤剛好,

脆脆的糖衣表現絕佳^^

再來一碗溫熱的紅棗杏仁豆腐湯~


這麼Q又有嚼感的杏仁豆腐還真特別,

尤其它是在熱湯裡,

我真不知它如何做到的^^

這一道你一定不要錯過!


巧克力噴泉~





我要特別說明饗食天堂的巧克力噴泉,

不太適合沾冰水冷卻 想吃脆的,

因為我自己裝了一碗開水加冰塊試過一次,

效果不彰,

巧克力外層並未變脆,

反而縐縐黏黏不好看也不好吃...

我想是巧克力漿的成份與濃度的因素,

所以這裡的巧克力噴泉還是吃熱的好!


來嚐蛋糕囉..先試咖啡蛋糕~


還有芒果起士蛋糕~


和這款(也是cheese cake)~


結果我最愛這個有玫瑰花瓣在上面的~


入口即化的"覆盆子慕斯"~


酸酸甜甜的,

真希望我的早餐可以有這個來搭咖啡!


其實很飽足了,

但是今天的啤酒凍白色泡泡好厚~


做得特別成功呢!

還有不吃不可的"Haggen Dazs"冰淇淋~





如果在我鼓著肚子要離開這裡的時候,

你問我下次還要來嗎?

我的回答仍是肯定的,

因為我雖然每回都在它的意見調查表上

寫了一些中肯的改進建議,

相隔一陣子再來的時候,

都能發現它的進步,

這是它一直吸引著我的緣由!

你真的可以親自來享用一回,

會跟我一樣,

雖然不是它的股東,

卻願意推薦它^^



我的其他篇"饗。食天堂"食記:

1.饗。食天堂(開胃篇)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5799850

2.饗。食天堂(生魚片篇)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5830798

3.饗。食天堂(熟食篇1)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5883392

4.饗。食天堂(熟食篇2)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5963130

5.饗。食天堂令我驚奇的創意甜點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6062297

6.提我上天的生蠔
http://blog.pixnet.net/snow2466/post/16206755





 


店家資訊:

饗。食天堂

市內湖區新湖二路68號2樓

(02)2791-6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