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去淡水家真是挑戰,

往常我常停車的工地邊

往漁人碼頭的方向已經車水馬龍,

再加上高樓層華廈一棟棟狂建,

我一停好車,

迎面一輛砂石車濺得我滿臉滿身泥漿,

愛駒馬3還沒罩車罩也已經全是點點泥垢,

就這麼女人與狗和她的愛車全成了泥巴牌大麥町,

真的有慘到!

尤其是對於一個剛剛從美容院出來的處女座,

簡直要飆髒話...


一頓折騰回到22樓的淡水家,

幫Nago和自己清理個乾淨,

因為時間還早,

不想一個人在餐廳裡落單的我,

決定不去火鍋世家或艾莉斯,

拎著購物袋前往頂好,

為自己親手做羹湯吧!

簡單採買也破了千元,

不過...是包括給愛犬的一塊拼布睡墊,

牠好愛喔~


就這麼貼著臉睡得香甜,

真是可愛兮兮,

我把它設為我的手機桌面^^


Nago陪我一起吃晚餐,

我享受著挪威的茴香燻鮭搭奇異果的相容美味~



一邊喝著白酒,

吃完一朵鮭魚花又發明了另外的組合---

搭著蜜汁腰果來吃~



真是美味極了!

Nago不愛燻鮭,

不過牠倒是吵著要吃腰果,

因為有牠陪著,

食物彷彿更加美味無比...


餐後微醺的我不急著收拾餐桌,

來到咖啡吧台瞭望窗外的夜景~


唔...玻璃該擦了,

只是不知懼高症的我一個人能不能擦好它--

在這麼高的樓層...


不知不覺夜已深,

我把Nago的布布移到主臥的大床邊,

牠跟童話故事中"大眼睛的狗"一樣柔順地馬上窩在上面,

我看向窗外,

遠方對岸八里山上的點點燈火,

依舊閃爍著鑽石項鍊般的光芒,

是存在我記憶裡的美麗模樣...


我沒有帶相機,

就只能用手機記錄著這一切,

直到燈火逐漸黯淡~


甘願了,

睡了!


直到陽光喚醒了我~


我於是又找到一個不賣淡水家的理由--

它使我可以擁有一個有陽光的床,

不像台北家全天候需要開燈!



在不知名的鳥叫聲中,

我輕輕喚著還賴床的我的老狗~


輕灑的陽光連柴犬的剛毛都變蓬鬆柔和了!

我預備迎向全新的一天,

滿有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