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艾莉斯的"尼斯沙拉"~

豐富的內涵卻相融合成獨特的滋味---

有機蔬菜的新鮮搭著特製的醬汁,

綴上松子、杏仁脆片、麵包丁和起士粉,

連有點上色的雞蛋切片都有奧秘的香甜,

再加上雙色的酸橄欖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把睡到自然醒的我們原本還傻傻的胃喚醒,

吃完這一大盤卻整個餓了起來^^


接著是烤得香酥熱燙的"特製雙魚麵包"~


內餡是鮪魚和鯷魚做成的,

加上起士焗烤上桌,

大口咬下....在嘴裡出現的是

麵包厚實的麵香和綜合加乘的鮮魚味,

讓住在都市叢林的我們居然享有漁夫才遇得上的新鮮等級,

味蕾都跳起芭蕾舞喔...


都開胃了...竟然還有一道開胃菜,

跟著"核桃蟹肉南瓜湯"一起上來~


南瓜湯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只是沒喝過加了核桃跟蟹肉的,

你可以想見這湯的多層次滋味,

是你以為的平實卻帶著驚喜!

旁邊...旁邊那朵花是我今天的新寵~


呵呵...一嚐之下才發現是軟絲,

用白酒調味拌上蝦卵,

喔...吳姊的巧手讓這道菜既好看又好吃,

我..我..我想吃10朵這樣的"軟絲花"才過癮吧@@

實在好愛喔...再拉近一點~


告訴你--軟絲是滑的 蝦卵會在舌尖爆開,

吃的時候只要負責輕聲尖叫就好了..哈哈!


接著是"法式鵝肝牛肉派"~


(什麼??又一道開胃菜喔?!)

(會不會寵壞我啦?!)

根據我旅行歐洲多國的用餐經驗,

艾莉斯的林老闆煎的鵝肝是世上少有的藝術表現,

他曾說他用的是法國進口的頂級鵝肝,

要煎到外面香酥 裡面軟嫩多汁

是要磨練出真功夫才行的,

因為一個不小心 鵝肝就融化了><

(所以強力推薦大家去試試艾莉斯的香煎鵝肝!)

不過今天的鵝肝是鑲在牛肉派的正中央,

也許上面這張照片你看到了秋葵、玉米苗、紅蘿蔔和牛肉等,

除了欣賞它在視覺上的顏色豐富之外,

有誰知道搭上鵝肝會產生這麼調和的滋味?!

是吳姊這奇妙的頭腦出的創意料理吧!

她真的讓愛做菜的我 佩服得五體投地 <( _ _ )>


主菜...主菜終於來了呵~


這是頂級特選Top牛排佐紅酒醬汁

(主菜也可以選"羅勒裹羊菲佐青醬")

牛排的部位很合我意,

料理的熟度剛好又是入口即化,

沾上吳姊自己做的"櫻花鹽"~


櫻花特殊的香氣賦予牛排全新的風貌,

真的叫作"齒頰留香"啊^^


正滿意地舔著嘴角的時候,

主廚精緻甜點和Kevin煮的咖啡讓我們眼睛都笑了~


焦糖布丁頂著美麗的脆衣,

Jo說這布丁讓他吃了一口驚艷到還想再拍更近一點~


就這麼一口接一口,

配上香醇的卡布奇諾~


真的好滿足 ^___________^


每一次吃到美食 我心中總是感激,

因為有人親手做工幫我留意每個環節,

我才能輕鬆坐著就能享用!


當我離開艾莉斯,

我的心卻留在那裏,

獨獨帶走滿滿的感動,

足夠我延續到下一次跟艾莉斯的相逢,

不能太久,

不然空了心的我就不完整了...





店家資訊:

艾莉斯藝術精緻餐坊

台北縣淡水鎮大忠街117號

(02)2621-94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