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充滿詩意的天氣,

我坐在這個明亮的角落,

望著庭院裡一片的綠,

在難得的悠閒心情裡,

我享受著艾莉斯給我回家的感覺,

在這裡我曾和最疼愛我的母親一起享受美食,

她的一生總是辛苦,

在還來得及的時候,

艾莉斯的女主人吳姊曾經特製溫順的圓鱈給我的母親,

是那樣入口即化的鮮甜,

安慰了母親起繭的心,

還記得當她第一口嚐到美味的魚,

眼中透著發亮的神采,

襯著我幫她畫的淡粉珠光眼影,

她開心得像個初戀的小姑娘...



其實那年我的母親79歲,

而給她晚年美好記憶的,

正是這家位在淡水的艾莉斯藝術精緻餐坊...




男主人林憲修先生是個對美食十分熱愛與執著的人,

他曾是個專業攝影師、收藏家、園藝專家...

他養蘭、玩車、玩音響...玩到樣樣成為泰斗,

這個超級敗家男最後卻定了下來,

因為他娶到了一個嫻淑端莊的美嬌娘,

而她...正是艾莉斯的靈魂人物吳姊,

所有的創意料理,

每一個用餐的細節,

柔細的她一直讓客人湧現驚喜...

老實說我還真想研究她腦袋裡到底有什麼奧秘,

(就像人們研究愛因斯坦的腦袋一樣^^)

永遠的推陳出新,

典雅中又透著新意,

這樣奇妙的組合,

是我迷戀這裡的原因!


艾莉斯還有個祕密武器,

就是男主人的大兒子Kevin,

他可是洋酒品評大師,

透過他跟他父親挑選回來的酒,

絕對是極品,

吳姊會針對酒的特質設計佳餚,

多次的品酒會都選在這裡舉辦,

每每獲得成功,

有福氣餐與的人兒啊,

個個陶醉在美酒佳餚裡...


你一定以為它很貴,

其實你可以踏進來喝杯咖啡~


咖啡型男Kevin會為你煮一杯量身打造的咖啡,

點個招牌牛排餐或義大利麵,

雖然幾百塊而已,

可是在慢慢品嚐的過程中,

失戀的心會覺得不那麼痛,

熱戀的人兒在這個角落喝杯Kevin牌咖啡~


求婚都成功喔^^

那...年終尾牙或巴結教授的謝師宴辦在這裡~


業務蒸蒸日上....學業歐趴歐趴啦!



喔這照片是我兒子Jo拍得還不頂好,

你要是想要懂艾莉斯溫馨氛圍的迷人之處,

一定要親自光臨才能體會!



我在淡水有個家,

呵呵...不是說我那個在22樓的淡水家喔,

是我永遠的朋友艾莉斯,

我在這裡創造我人生裡許多精彩的日記,

永不磨滅.......











店家資訊:

艾莉斯藝術精緻餐坊

台北縣淡水鎮大忠街117號

(02)2621-9489



P.S. Jo居然忘了拍店門口,真是....

不過,很多人出了淡水線捷運的終點"淡水站",

跳上門口排班的計程車,

只說要到"艾莉斯",

司機們都知道耶...呵呵!


食記下一篇開始po喔~~敬請期待...

(哈哈..吊胃口...喔沒有啦我課多咩..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