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寫的是一篇十分特別的食記,

是你不易吃到的!




我最親的妹妹這一陣子心情都不好,

在外勞仲介公司當主辦會計的她,

才剛上任而已,

前任會計留下一團亂的帳,

她已經很心煩,

老闆這兩天竟然又外加兩家公司的帳給她一併處理,

明說給她另加8000元是加薪 根本只是說好聽而已,

其實亂上加亂對我妹妹根本是雪上加霜,

她是個單親獨力養個活蹦亂跳的6歲男孩,

把她磨得心力交瘁.....


辛苦的路 我走過,

最恨人們不著邊際拋句"請多保重 妳很重要..."

根本是句屁話!

可以吃好睡飽 誰不會?!

問題是在我們肩上的責任無人能替,

沒有中場休息的事---那只是神話!

我看妹妹的辛苦 我很心疼,

於是上課到4pm,

應該立刻躺平休息一下再好好吃個晚餐的我,

還要準備待會6:30pm高一班的課...



可是我沒有單顧自己,

我去買了條現殺的銀花鱸魚,

加了一些補氣的中藥材熬好的湯,

還選了今天貨架上未漂白過的碩大洋菇,

(選的時候 我真的盼望做一道深庭義式餐廳的招牌---

"蒜香炒磨菇"...可惜時間真的不許可!)

還有著名的埔里筊白筍,

因為這是吃它最適合的時機,

筊白筍支支細皮嫩肉真的像少女穠纖合度的身段,

當然煮魚湯不能少了蔥和薑,

只是它們還是"貴"族(都不知道在貴什麼)!


我迅速地煮好,

小火未翻動的鱸魚樣子還很完美,

只有眼珠、魚下巴又凸又翻代言著牠的新鮮...

臨熄火前我試了一口湯~~~~~~

Oh, My God!

真的好鮮甜!

我知道這鍋用愛煮的湯絕對無敵,

沒有貪吃也沒有留下一碗,

甚至連拍照也沒空,

(因為剩10分鐘我就要上課了)

就差兒子給快遞到她家,

她一回家就會覺得溫暖^^

我是這麼深信.....



等我結束晚上班的課,

帶著一些對學子們很混的求學態度的不滿毒素,

我緊緊摟了我的老狗,

牠很愛我,

深情凝視我,

瞬間我的膽帶來的隱隱作痛 我已經遺忘!

拍拍身上的狗毛,

我給自己下碗烏龍麵~

料都沒了...只好加這個~

這是隔壁那個牧師的爸爸這幾天從美國回來,

((((((((給我的名產...ㄝ...天啊))))))))))

是他在美國吃泡麵的調味包,

他給了我5包kimchi口味的,

和這一包鮮蝦的....哈...奇妙喔(竟然有人送這個...)

不管了...快加快加~


Mmmmmmmmmmmmm...

不錯吃耶==y

一下子就吃光了
~

開心的我和我的老狗    

真‧的‧
!

會覺得食物不論多簡單都好吃
,

我真是個有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